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台灣電影中心已完工驗收,但因台中市政府事前未完成OT招商,導致電影中心硬體完成後尚須等待2至3年的時間才能正式開幕營運。市議員林祈烽質疑,中台灣電影中心是水湳經貿園區內第一棟完工的大型政府公共建設,但剛完工卻要再等2到3年才能營運,馬上就成為園區內的大型蚊子館,而不是一個觀光亮點。

林祈烽指出,中台灣電影中心已完工驗收完成,官網標明總工程經費明明是16億7940萬元,新聞局在工作報告竟然寫17億餘元,多出的2000多萬元經費是什麼開銷?預算又編列在哪裡?

林祈烽說,媒體都報導年底電影中心要開幕,實情卻是連OT案都還沒完成招商,在疫情影響下,如果招商不順利,中台灣電影中心是不是就馬上變成台中市最新的蚊子館。

就算招商成功,業者要規劃裝潢也要2至3年的時間。換句話說,這棟地上7層樓、金黃色外觀、LED曲線螢幕牆的建築,在未來幾年只能成為網紅拍照的景點,完成無法發揮其功能。

新聞局長黃國瑋則回應表示,中台灣電影中心的總工程是17億餘元,因為興建的時間拉的比較長,裡面還包含一些債務的利息費用,未揭露的資訊會再進行更新。

黃國瑋說,中台灣電影中心不會成為蚊子館,在招商案公告前,全台灣的電影業者高層都來台中場勘過,甚至有業者來過多次,也表達高度的興趣,但對業者來說,最大的困難是疫情的不確定性,不知道何時會和緩;市府的招商營運期限是15加15一共是30年,廠商會用30年的「錢景」來看水湳經貿園區的發展,業者是普遍看好這個地區的潛力。

林祈烽質疑,3、4億元是一項大的投資案,未來9個影廳有2廳固定要放映國片,還要發展動漫和文創產業,規範這麼多,對業者來講,誘因有這麼大嗎?雖然很多業者都表達興趣,但就像台灣智慧營運塔一樣,剛開始很熱,問到最後業者評估都不會賺錢,就不會來投標了。

他希望不要因為OT案的招商規範限制,讓廠商覺得無利可圖,中台灣電影中心最後只能成為外觀拍照的景點,就太可惜了!

鄭功進強調,當初原本的中台灣電影中心,內部還有高達4.45億元工程預算,要辦理國家漫畫博物館的新設業務,因緣際會反而轉向落腳東區,但卻始終雷聲大雨點小,到現在也沒有看到任何的具體做法,市府若真心想要推動動漫城市,就應提出看得見的常態性的保溫計畫,多推動一些教學課程、工作坊、中市動漫的書籍展售及活動講座等,才能真正的打造台中市,成為友善動漫之都。

分享

中市府建設局啟動「企業參與」機制 多家企業響應共創台中美樂地

新生入學看設籍「先後」惹議 中市議員鄭功進為孩童受教權請命 教育局長楊振昇:新生入學以「設籍」並「實際居住」於學區內的學齡學生為對象 依據國民教育法的規定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