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成添9日在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業務質詢表示,木球運動今年大專盃全運會,已列為正式比賽項目,又稱「平民界的高爾夫」,建議市府多加推廣並設置木球場。

 

對此,運動局長李昱叡說明表示,市府每年定期舉辦木球相關球賽,包含台中市市長盃木球錦標賽、城市盃全國木球錦標賽、全國木球聯賽等,未來也將持續推動。

 

木球場地部分會依照土地相關利用規範,取得同意之後,邀請在地專業團體進行設計及規劃,並參考教育部體育署場地設置標準規範,儘速讓場地標準化及符合舉辦賽事規格,未來也會積極與中央及地方專業團體合作辦理更多全國性賽事。

 

議員陳成添表示,木球相對於高爾夫球而言,木球不需要購買不同種類的球桿,更不需要桿弟,少了許多時間及金錢的開銷;木球和槌球最大的相異之處,在於鎚球的運動範圍比較小,運動員活動量也比較小。

 

陳成添希運動局推動台中市第一座標準木球場,讓遍布在老中青三代的運動,不分年齡、不分性別都能一起享受木球運動的樂趣。

分享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關切水湳經貿園區設置陽光球場及西屯區文小91用地闢建足球場進度 督促運動局加快腳步推動

讓台灣生物醫學的研究成果能被世界所看見 《2021台灣國際創新生物醫學峰會》在中國醫藥大學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