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9日在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業務質詢,關切水湳經貿園區設置陽光球場及西屯區文小91用地闢建足球場的進度,希望運動局加快腳步推動,並確保在地學校使用權,落實運動城市理念。

 

市議員張廖乃綸說,台中市政府於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在水湳經貿園區舉辦花博開幕式,活動結束留下一大片光禿禿的水泥地,土地閒置相當可惜,她去年11月在市議會質詢時就曾具體建議,希望市府能將這一塊空地先打造成運動場地,讓附近民眾或年輕朋友就近運動,一年過去了,她要持續追蹤市府辦理的進度,打造台中運動城市、動作要快。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預算的部分已經完成籌編,並請盧秀燕市長核定,目前正進行規劃設計上網招標,完成規劃設計後希望明年初可以發包,粗估工期約需45個月,盡量趕在暑假前完工。目前初步規劃將設置10面籃球場,也可以整合排球場使用,因為排球也是很重要的戶外運動項目,因此,希望這個水湳的陽光球場能以籃球和排球為主。

 

此外,市議員張廖乃綸也關切西屯區文小91用地闢建足球場的進度,並且要求運動局要盡快釐清場地管理權責,避免造成學校的困擾。足球場完工後也要保留時段讓在地學校的孩子優先使用。

 

張廖乃綸說,西屯區的足球運動相當興盛,各學校幾乎都有足球隊,文小91福和段目前正闢建8人制足球場,感謝教育部體育署補助1500萬,也感謝市府運動局及盧秀燕市長努力自籌1000萬,聯手促成這項建設,後續還要在旁邊闢建一處11人制足球場,運動局應該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足球場的配套設施,包括廁所、看台、器材室、休息室及照明設備等都要同步建設。

 

運動局長李昱叡說,文小91標準8人足球場的工程,預計明年3月可以完工,配套設施也同步規劃,並且會視未來使用率和使用量評估是否增設,運動局也會維護在地學校及選手的使用權益。

分享

雙鏡夾攻切除胃腫瘤 醫:完整保留胃功能 術後恢復快

木球是平民運動項目 市議員陳成添建議市府多加推廣並設置木球場 運動局長李昱叡:取得土地同意之後會邀請在地專業團體進行設計及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