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瀞分9日在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業務質詢,也關切疫情後台中市藝文場館及圖書館恢復正常營運的狀況,並且提到,豐原火車站及周邊空間可以做為藝文展演場地。

 

張瀞分說,豐原火車站堪稱全台灣最漂亮的火車站,但乘客來去匆匆,人潮留不住很可惜,豐原火車站旁還有一個閒置的倉庫,她日前也和立委江啟臣前往會勘,希望文化局能有效利用,安排街頭藝人或藝文團體進場表演,為豐原火車站注入藝文風,以藝文帶動經濟。

 

文化局長陳佳君說,疫情初步解封後台中市到已經辦理上百場藝文活動,而台中市有4100多組街頭藝人,可以將藝術文化帶到全市各角落,豐原火車站和旁邊的歷史建築倉庫空間,應該可以做為一個在地藝文空間,文化局會朝這方向努力。

 

張瀞分也持續追蹤豐原國民運動中心的推動進度說,豐原國民運動中心第一次發包流標,豐原居民期待豐富專案,期待豐原國民運動中心,也期待規劃在運動中心內的社皮里活動中心,她提醒運動局不能因為第一次流標就減項,也強調,豐富專案是運動產業專區,如果運動中心和活動中心蓋好了,後續經發局招商會更順利。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第一次招標因為投標廠商不足而流標,目前已經有廠商投進來了,評選完之後應該可以達到工程發包的程序,運動局會加速努力推動,興建活動中心的計畫也不會改變。

分享

台中市議員李榮鴻建議市府在市區興建學校活動中心或體育場館時 能納入地下停車場規劃 紓解大甲市區停車空間不足問題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舉辦7年 受眾人口不增反減 議員批評市府末端行銷出問題 新聞局長黃國瑋:近兩年國內外眾多影展均受疫情衝擊 今年在影展團隊的努力下 售票數及售票率已較去年成長近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