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冉齡軒9日在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業務質詢,針對教育局的部份認為中華文化的根基在台灣,全世界許多國家紛紛瘋迷學中文,台中市為第二大城市,文化城市自居,躍居國際城市。冉齡軒要求教育局將中華五千年優質文化納入學校教學課綱。

 

市議員冉齡軒指出,在美國參訪,華僑說看到國際報導台灣的新聞都是負面報導,回到台灣認為必需將家庭、學校教育重整,審視社會亂象一堆,逆倫、毒品充斥,連之前被罷免的前立委陳柏惟曾誇口要開放大麻進入校園,殘害國家的下一代,孰可忍孰不可忍國家有何競爭力可言,同時也成為國際笑話。

 

冉齡軒表示,現在家庭社會結構改變,單親、隔代教養,無法真正照顧孩子,我們的下一代常常沈溺在網路世界,魔鬼藏在細節中,當魔王要毁滅這國家、世界,從網路情色、暴力、不實教導、一言堂,無法與外界接觸,1450就是這樣產生,網路罷凌,不聽話就修理,電視、網路的產物,造成孩子與外界疏離,這是嚴重警訊!

 

冉齡軒說,之前在學校當老師參與公益社團,在教育界和法院擔任觀護志工,一路走來,看到社會變質,國家沈淪,問題出於家庭、學校教育,我們要痛定思痛,重新找回純淨的思想孝養父母長輩、尊師重道、找回倫理道德。

 

冉齡軒要求教育局將中華五千年優質文化納入學校教學課綱,包括1、恢復中華文化,重振四維八德之國粹,弟子規,三字經重回最基本教育!五倫五常,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定儒釋道為國家根基。

 

2、儒釋道耶回重視戒律,聖人教育像孔子、釋迦牟尼佛、老子四書五經、耶穌基督、伊斯蘭教義等多元宗教文化,五教歸一,找回倫理道德,族群融合。

 

3、祭拜祭祀傳統文化,代表炎黃子孫,成就九玄七祖,完成祖德流芳,讓全世界各族群尋根。

分享

﹁2021年花鄉田尾嘉年華﹂本月13、14日兩天在田尾公路花園廣場登場。(照片縣府提供)

台中市議員李榮鴻建議市府在市區興建學校活動中心或體育場館時 能納入地下停車場規劃 紓解大甲市區停車空間不足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