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筆墨之情,靜定之美!﹂彰化縣文化局即日起至12月5日在縣立美術館1樓展出﹁觀想憶動,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06棒林玉蘭80回顧展﹂,喜好水墨創作藝術同好前來觀賞林玉蘭老師用筆墨書寫對彰化的故鄉情懷。



文化局說,林玉蘭老師1942年出生在彰化,退休後專致於水墨創作,1998年初試啼聲入選磺溪美展,2002-2003年連續入選全省公教美展,2006年入選臺陽美展,2012年入選中部美展,2017年入選玉山美展,創作屢獲獎項。


林玉蘭老師創作靈感來自家鄉彰化,她喜愛彰化風土人情和街區景觀,每到習以為常的生活風景,都存彰化特有的溫度。


她懷念舊有景物人文軌跡,尤其彰化寺廟古蹟,因歷史文化痕跡深深觸動人心,故鄉人文是她創作文本,藉筆墨傳達心中所感,也是藝術創作真諦。


林老師退休後在偶然機緣拜師黃明山老師,她雖不是繪畫科班出身,也沒受過專業訓練,但經由黃老師細心指導,從基本功入門,循序漸進或出外寫生或參觀各藝術大師展覽,不斷練習,體驗筆法墨色變化,逐漸擴展至各式題材。憑對藝術熱愛,她從創作中感受到心靈舒展與療癒,將感受寄情在筆墨傳達靜定之美。 


本次展覽主題﹁觀想憶動﹂,展出林玉蘭(自1998年至2021年)近24年水墨創作。觀想是靜態無形動能,也是創作原動力,藝動即憶動,隨年歲增長,懷古念舊之情越發深刻,林老師以寫實手法表現自然人文的寄情,作品中感受到水墨畫詩意境界及創作者用筆墨書寫對彰化故鄉情懷。

分享

參山處成立20週年今處慶 各界期許成為中台灣觀光平台

身心受創女子找不到回家的路幸經警方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