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張玉嬿、黃守達、謝志忠、張耀中、陳世凱9日在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業務質詢中,指出金馬獎頒獎典禮已經13年未到台中舉辦,而身為許多流行音樂的發跡地也應該要有自己的流行音樂中心,因此要求新聞局爭取舉辦明年的金馬頒獎典禮,並立即規畫台中流行音樂中心。

 

對此,新聞局長黃國瑋回應表示,金馬獎經過金馬執委會長年努力,目前邁入第58屆、影展規模持續擴大,所需的場館席次數約為2500席以上且應有可容納500人以上的國內外媒體工作者作業空間,市府將繼續努力,持續爭取金馬等重要獎項及影展活動到台中舉辦。

 

議員王立任指出,這個月底即將要舉辦的金馬獎頒獎典禮從1962年開始舉辦到現在已經是第58屆,除了台北跟高雄之外,也到過花蓮、台南、基隆、桃園、新竹、宜蘭等地,但期間只有2004(41)以及2008(45)兩屆是在台中市舉辦,到現在已經連續13年沒有到台中舉辦過。

 

王立任表示,台中市雖然場地尚未符合金馬頒獎典禮的期待,但在直播技術已經普及的情況下,不應該把重點放在現場人數有多少,而是整個典禮的品質跟直播流量。

 

王立任說,身為流行音樂重鎮的台中,有許多知名流行音樂藝人如玖壹壹、黃路梓茵、妮可醬等都是在台中發跡。因此更應該設立屬於台中的流行音樂中心培育未來流行音樂的人才與產業發展。

分享

廿八名民防義警獲表揚 陳子敬肯定其無怨無悔

內湖國小學生,參加「2021年全國昆蟲攝影比賽」獲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