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大甲高中參加110年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勇奪三金,高男組田徑總錦標第一名,三年來二度奪冠,氣勢雄厚,顯出甲中主管對選手人材的重視及教練用心。校長蕭建華表示,這次高女組田徑總錦標雖只獲第五名,但隊員們競爭之心十分濃厚,潛力可期,祗要學校專心加強訓練,相信日後仍有極大作為。
 
為期四天的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次日前比賽結束,甲中勇奪高男組田徑總錦標第一名及高女組田徑總錦標第五名,成果亮麗的。因這次賽事有近三百所學校參加,參賽選手達兩千人以上,大甲高中在四百公尺、四百公尺跨欄、一千六百公尺接力賽中奪得三金,是參賽學校中唯一在高男組獲得三面金牌的學校,一舉奪下田徑總錦標第一名。
 
帶隊的體育組組長江竹偉及教練楊濬睿在賽中溫心鼓勵,並要求賽中自身安全,成果出爐後再肯定每位選手的表現。江組長表示,甲中田徑隊平時訓練按部就班,並透過移地訓練適應不同的氣候及場地環境,並藉由運動科學儀器監控並分析選手訓練的狀況,適當修正訓練內容增進選手的技巧及體能,同時強化選手的心理素質,上場時才能發揮真正的實力,因為勝負很多都是在一瞬間決定的。
 
校長蕭建華非常重視學校的體育發展,也體恤教練及選手平時訓練的辛勞及參賽時的壓力,親自到場為學生加油。蕭建華表示,甲中重視體育發展,長期推展競技運動,學校發展田徑、手球、自行車等三個項目,多年來於各項全國賽事名列前茅,也培育多位國手級的選手,深獲教育部及臺中市教育局等主管機關肯定,體育班的優質表現也獲得地方與社區認同。

分享

上學還要長途跋涉?溪西一帶沒有國中可以讀 家長無奈向議員何文海陳情 教育局長楊振昇:將規劃設校 同步配合台中科技大學南屯校區興建規劃研商設置附設國中部可行性

永信社會福利基會發起「弱勢家庭免費到宅沐浴活動」造福弱勢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