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亂、亂、亂!」這就是目前國家政策現況,想到哪裡、做到哪裡,沒有一個延續性,就連百年大計「教育政策」也逃不過被惡搞的命運。台中市議員楊正中11日質詢指出,新考招明年大變動,尤以社會組學生衝擊最大,他要求教育局要站在保護學生權益立場,向中央反應新考招不合理。
 
教育局長楊振昇答詢時說,教育政策如果沒有可行性、延續性,過度的更迭會讓人無所適從。而現在社會組的學生,面臨明年分科測驗必須考數學甲的窘境,確實容易造成師生及家長的困擾。但是礙於教育部才是政策的制定者,就地方教育行政主管機關來說沒有辦法去改變太多,目前僅能把這些意見整合給教育部。
 
楊正中指出,明年起大學新考招,分科測驗考科大變動,部分大學的分科測驗成績採計「數學甲+社會科」,如台灣大學國企系,這對社會組的學生影響很大。消息一出來,讓學生及老師措手不及。
 
楊正中直言,這根本就是整人,顯然大學端完全不鳥教育部!而學習數學、特別是要學生從數乙跳到數甲,真的是「看嘸」,不是短時間就可以弄懂。針對新考招分科測驗的變革,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如何因應,如何補救、保護學生權益?
 
針對中央又有消息說要支持「班班飲水機」,楊正中質疑現在冷氣好不容易裝好、電力改善也完成,如果要在裝設飲水機,經費跟電容量是否可行?而現在各校飲水機使用狀況如何?
 
教育局長楊振昇說,台中市的飲水機目前兩個班級配有一部,使用超過五年就會更換。但是班班飲水機的未來的維護及汰換,中央目前還沒有一個規劃及說明。
 
此外,楊正中關心西屯區溪西地區公共化幼兒園的問題,是以溪西因中科進駐近年來人口急速成長,但是溪西只有三家公共化幼兒園實在是供不應求,教育局應該在該地區新設置一家非營利幼兒園,並且一定要規劃2歲專班。
 
楊正中指出,文中42就是一塊很好的用地;該用地總面積2.39公頃,其中一小部分現作為球場使用,另外還有部分卡在有四筆土地的地主與自辦重劃會進行訴訟。不過大部分的土地基本上沒有問題,只差在地政局要配地,他要求教育局應先做整體規劃,趕快興建非營利幼兒園。

分享

台中市議員吳瓊華關心市府對足球體育的推廣

臺中市議員林祈烽:調降特教生班級人數 保障學生受教權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比照中央訂定的人數來辦理 現階段已在研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