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吳瓊華10日在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業務質詢表示,從去年請市府向中央提出前瞻計畫,爭取烏日設置「全民運動館」在烏日「文中二」預定地興建,請問一下運動局李局長,目前烏日的全民運動館,市府已有編列配合款也順利進行中,接下來的進度如何安排?

 

運動局長李昱叡說,烏日全民運動館已經在瓊華議員與市府相關局處的積極推動下,已完成遴選建築師及辦理委託設計監造,目前已於11月辦理基本設計審查。

 

其中目前規劃1樓為兒童運動中心及韻律瑜珈教室、2樓為健身房及全齡體能訓練場、3樓為綜合多功能球場等相關廁所及淋浴間等附屬設施,後續將持續推動。瓊華議員也要求能夠在當地以及匯集相關單位的意見做規劃!

 

市議員吳瓊華表示,對於台中市體育總會、台中市政府與運動局對體育運動的支持,給予高度的肯定。在今年的「110年全國運動會足球賽」台中隊更勇奪男子組冠軍,締造二連霸佳績,另青年高中勇奪「全國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聯賽」高中男子組冠軍。運動局這三年在足球運動的推廣成績有目共睹。請運動局長說說台中這三年台中足球體育的成功?提供選手那些後勤補給?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台中足球運動發展幼兒足球、五人制足球,台中相當重視足球運動發展,市府目前規劃台中足球園區,同時也將會建置各賽制專用場館,如東勢樂活運動館,五人制場地限制較小,善用現有空間也能有效訓練、培育基層足球選手。

 

今年台中足球成績也傲視全國,「110年全國運動會足球賽」台中隊更勇奪男子組冠軍,締造二連霸佳績,另青年高中勇奪「全國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聯賽」高中男子組冠軍。

 

另外,吳瓊華也表示,從小培育運動的習慣,例如幼兒足球,所以也想請問一下運動局有關幼兒足球的推廣有多少國民小學在推動?未來預期的效果?

 

運動局長李昱叡說,台中是「酷城市」推廣「酷運動」,為發展足球成為台中特色運動之一,市府積極推廣基層足球,109學年度起辦理「2021社區足球深耕計畫—幼童足球指導員前進校園計畫」,聘請專業指導員巡迴全市學校,累計讓近5000位學童參與迷你足球運動,今年台中足球成績也傲視全國,國安國小勇奪「2021全國少年盃足球錦標賽」學校四年級組冠軍,顯現台中市從小小足球員扎根培育傑出足球選手實力。

 

李昱叡並表示,110年度國民小學迷你足球賽分為6(U6)幼兒組及8(U8)國小組,匯集台中市愛好足球運動的孩子,展現充沛運動能量,迷你足球賽以遊戲為主、競技為輔,設計安全、趣味性的規則並著重學習及親子同樂,期望培養學童足球興趣,扎根基層學校足球教育,也持續提供眾多足球比賽舞台,使優秀選手根留台中。

分享

台中市議員吳瓊華關心學童營養午餐使用「三章一Q」成效

大學新考招明年大變動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要求教育局站在保護學生權益立場向中央反應新考招不合理 教育局長楊振昇:教育部才是政策的制定者 將把這些意見整合給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