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謝明源11日在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業務質詢表示,年關已近,許多台商、台幹、留學生會回到台灣過年,但為了防範COVID-19 變異株,檢疫隔離必須在防疫旅館,防疫旅館難訂。陳淑華說,根據中央統計全國在農曆年前會有高達4萬人回台,台中市農曆年前會有多少市民回台中市?台中市防疫旅館夠嗎?想回來台中的市民都能回來嗎?
 
對此,觀旅局長韓育琪回應表示,截至10日,台中市有41家居家檢疫替代所(防疫旅宿),房間數2634間,觀旅局持續積極媒合旅館成立居家檢疫替代所,目前尚有4家申請中,預估11月底前將可增加近300間房。
 
陳淑華表示,台中市有沒有統計預估台商、台幹、留學生回台的人數有多少?台中市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替代所)共有41家、2600多間房間,能不能應付需求?
 
陳淑華提出數據指出,明年2月1日過年,台中市防疫旅館從12月中起就非常難訂,台中市又是台商大本營,市府要如何讓想要回來的市民都能安心的回來!
 
台灣第二劑疫苗施打率即將達到60%,預估農曆年後就可能放寬邊境管制。農曆年,這一波是放寬前的最後一波,陳淑華要求市府務必讓要回台中的市民順利回來。
 
陳淑華指出,台中市防疫旅館從12月底到1月中都被訂滿了、沒有房間了,根據觀光局的可售房間數,從12/27起到1/17防疫旅館房間只剩1間,這段時間要回來的民眾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請市府協調增加防疫旅館房間數,以解回鄉民眾的需求。
 
謝明源則表示,春節返台民眾要訂防疫旅館,但卻一房難求,訂不到房,造成民眾怨嘆春節有家歸不得,市府早就應該未雨綢繆,作好準備,所以謝明源議員強烈要求市府一定要再想辦法,和旅館業溝通,甚至獎勵補助他們,願騰出房間來,讓在國外的民眾可以在春節有家可回,與家人團聚。

分享

顏寬恒、顏莉敏辦理會勘 籲相關單位盡速改善交通號誌 增設科技執法避免憾事再發生

新田登山步道沿線時常發現眼鏡蛇出沒!台中市議員蕭隆澤請觀光旅遊局研擬處理眼鏡蛇相關措施 還給山友一個安全的活動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