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江肇國12日在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業務質詢,針對捷運藍線B18站將出口設置在第二市場,因此可能拆除星級名攤提出質詢表示,第二市場的攤商期待捷運帶來盈利,如今商機未到而先受其害,連續兩年獲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名店茂川肉丸都可能被迫離開,呼籲交通局務必審慎思考,在第二市場之外另覓土地設置站點,且務必要進入地方召開說明會,搭起溝通協調的橋樑,而非等到行政院綜合規劃、環境影響評估、都市計畫審查通過後才要殺得攤商措手不及,甚至逼攤商走上街頭抗議。

 

對此,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明表示,捷運藍線目前於綜合規劃階段,規劃20座車站,相關內容包括車站位置已提送交通部審議中;另有關捷運各車站出入口等用地,市府於規劃捷運設施用地時,以使用公共設施用地及公有土地為優先考量原則,儘可能避免使用私有土地或影響現有使用狀況,目前正研擬都市計畫變更相關草案,未來將於地方舉辦公開展覽說明會,向地方民眾說明規劃方案,循地方共識,完善捷運相關建設的便利性。

 

江肇國指出,捷運藍線B18站草案指出站體出口將設置在第二市場的市場管理室、機車停車棚位置,連帶影響周遭攤商達10攤,包含連續兩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名店茂川肉丸、素食麵、魯肉邱、鹿港扁食、阿發現炒、山河魯肉飯等。

 

江肇國表示,這個消息傳出令攤商人心惶惶,捷運的商機還來不及共享就先受其害,而交通局卻連一場地方說明會都沒有召開,令人質疑市府將要在綜合規劃、環評、都計通過後,才霸道下令攤商離開。

 

江肇國說,受捷運藍線出口影響的攤商是當地民眾的生活回憶,部分也走過百年歷史,而交通局從民權路改變路線到臺灣大道時卻未思考站點出口,如今恐怕會影響到民眾的權益,引起地方反彈。

 

江肇國呼籲,交通局應該在第二市場外的土地尋覓可能設置站點的空間,而不是完全不與地方溝通就讓草案草草送出,讓這些攤商還沒看到未來的繁榮就遭受拆遷的迫害,嚴正要求相關局處盡快召開地方說明會與民眾說明清楚。

分享

台中公車路線怎麼定?台中市議員林汝洲質疑業者全部一把抓

監察院十月通過對臺中捷運公司人事任用糾正案 市議員李中將擇日赴地檢署按鈴申告前任董事長蔡岡廷與人事處長田月玲等人背信與遺失公文書等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