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國光派出所員警於日前晚上10時43分至大里區永興路上處理民眾報案,年約45歲廖姓女子想尋短,並將自己反鎖房內,經警方苦口婆心的勸導半個多小時後,成功勸說後願意服用抗憂鬱症藥物,適時防止憾事發生。
   
國光派出所巡佐林智元、警員李禎祥於晚上10時43分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稱大里區永興路上有一戶人家廖姓女子想不開要尋短,想去頂樓12樓「散散心」,甚至還欲從自家六樓跳下去,其母親勸解無效,請鄰居趕緊幫忙報警。
 
警方聽聞後火速趕往,其母親向警方焦急地稱其45歲的女兒本身罹患憂鬱症及躁鬱症,因為和她兩人在生活上意見不合而不歡而散後,女兒竟然將自己反鎖在房間內並且說想不開要輕生。
 
警方馬上連絡消防人員趕來救護,員警努力勸導並用自身與母親的家庭成長過程、工作面臨的身心課題,在同理心下,費盡半個多小時的苦口婆心之後,總算瓦解廖女的心防,成功勸說讓廖女將上鎖的房門打開並走出房門。
   
警方先讓在一旁等候的消防人員查看廖女的身心狀況,確認其無外傷而且不須送醫後,廖女之母親見狀想說可以讓其女兒服下抗憂鬱藥物,但廖女卻將桌上的藥物掃落在地,警方見狀幫忙將藥品撿拾起來,並再次安撫她的情緒平穩後,終於願意服用藥物。
 
事後廖女很感謝警方用心良苦勸導,對她伸出關愛之手及時拉她一把,廖女母親對警方熱心積極勸導阻止憾事發生,頻頻向警方點頭感謝協助,對於警方為民服務精神更是给予肯定。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員警在民眾有困難時以同理心為民服務,並盡其所能給於關懷和協助,讓民眾感受到警察服務的用心,對於員警熱心執勤應予肯定,並期許員警持續給予民眾關懷與協助,提升警察親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

分享

具體實踐高教公共性 中國醫藥大學與姊妹校亞洲大學共同舉辦「110年中亞聯大社會責任成果展論壇暨永續發展學習週」活動登場

九旬重聽翁忘記返家路 熱心警挨家查訪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