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學生參加2021 UAPP亞盟第六屆國際時尚美學廚藝創作競賽,成果豐碩,獲得5金4銀的佳績,9位學生皆是首次參賽,8位是大一學生。有奪金學生坦言,國中時不愛念書,卻對餐飲很有興趣,念大學後跟著老師學習精進專業技術,首次參賽便奪金增加信心,「未來要加倍努力學習,證明技職小孩也能闖出一片天。」
 
擔任指導老師的餐旅系副教授黃汶達表示,這次參賽學生以大一為主,皆是技優管道入學,比賽項目為果凍花、蛋糕裝飾、盤飾點心,其中,果凍花學生第一次接觸,從頭開始學,7位學生在短時間內專注練習,作品獲得評審青睞,在該項目奪得3金4銀,驗證學習成果。另外,大一學生周姿君首次挑戰製作大型蛋糕,用心構思、花時間練習摘金,大三學生張以政挑戰自我,首次比賽也奪金,值得肯定。
 
在蛋糕裝飾奪金的周姿君透露,由於不愛念書,國中畢業後便決定高中念進修部,爸爸一度反對,擔心她會變壞,不過,她以「會學好技術,考取證照」說服家人,選擇念台中家商進修部烘焙食品科,畢業前考取麵包、中麵、蛋糕丙級證照,以及烘焙乙級證照,進入弘光科大念書後,希望高中學習的技術得以銜接。
 
因此,認真跟著老師學習更精進的技術,也學習新的技能,首次參賽,就挑戰製作較大型的蛋糕,有點手忙腳亂,但是獲得金牌,用成績更能說服自己的父親。她強調,「往後在學科上會更努力,學習專業知識,也加強外語能力。」
 
在果凍花項目比賽拿下銀牌的陳昱秀指出,念國中時學業很差,但是,她對餐飲有興趣,高中念北斗家商餐飲管理科,在家人支持下,努力拿到飲調、餐服、烘焙的丙級證照。進大學後首次比賽,挑戰之前沒學會的果凍花,覺得很有趣,參賽看到其他選手作品,才發現要學得還很多,以後將盡可能參加比賽,藉此提升專業技能。
 
另外,獲得果凍花金牌的學生還有朱俊瑋、施雁羚、陳咨慧,銀牌的則有王姝蘋、怡瑄、林芮禎。六位學生都是第一次接觸果凍花,有的人專長是烘焙、有的人是餐服,為了擁有更多元的專業技藝,跟著老師學習及參賽。陳咨慧說,高中時沒參加比賽,上大學後想要運用各種資源,增加學習面向,因此規劃目標是多參加比賽。

分享

富宇慈善事業基金會贊助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偏鄉到宅沐浴服務經費 免費到宅沐浴工作將擴張到偏鄉服務

具體實踐高教公共性 中國醫藥大學與姊妹校亞洲大學共同舉辦「110年中亞聯大社會責任成果展論壇暨永續發展學習週」活動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