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外埔報導】為銜接串聯甲后線、后豐自行車道,並改善沿途運動設施以及將其與當地景觀做結合,促使運動與地方做有效的整合及運用,藉此推廣觀光效益及增加地方亮點,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15日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工程處副處長陳貴芳、教育部體育署設施組副組長蔡文娟、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工程科股長許哲旻、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外埔區水美里長陳俊樑等人前往會勘,爭取總經費1795萬推動自自行車綠色網路建構,冀望由此而帶動地方發展。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今天與施志昌議員一同前來會勘,我們長期對甲安埔地區民眾的休閒活動、健康生活非常的重視,所以推動自行車道的修建、整建跟優化,把這個區域的自行車道進行串聯,讓喜歡騎自行車的朋友有一個非常好的自行車道網絡可以使用。這次爭取中央經費配合地方政府主要要優化的段落是台中海線知名的景點忘憂谷,也會持續爭取更多區段的優化。
 
蔡其昌說,腳踏車除了對身體有益外,也可以認識海線當地的地理文化、人文景觀,這些都可以透過腳踏車的旅行達成,更重要的是,大家多騎腳踏車也是在進行節能減碳的行動,對地球的永續發展、環境保護幫助很大,所以長期以來在推動這個事情,希望讓海線民眾有一個好的自行車行車路線以及環境。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表示,非常感謝蔡副院長還有附近居民一起前來關心忘憂谷段的自行車道,感謝中央再次挹注經費協助甲安埔地區的發展,還有地方政府關旅局也配合協助建設。此次除了自行車道本身的串聯以及優化,自行車道沿線提供民眾休息的涼亭也可以再改善,因為這些涼亭目前是裸空狀態無法做到遮風避雨的功用,所以從去年就在議會上要求市府針對地方建管自治條例在休憩觀光涼亭的修建上要適度的放寬。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工程科股長許哲旻表示,此次工程總經費1795萬
(交通部體育署補助60%,地方自籌40%),將提升自行車道友善性:檢討各自行車道及休憩節點沿線導覽與路面指引系統完善性並擇點優化車道、建置自行車專用道:考量行車路徑沿途風光,儘可能提昇為自行車專用道(堤頂自行車專用道)、新增串聯段:自行車道路網間串聯引導與鋪面改善,並優化既有服務設施,施作項目包含:堤頂自行車道鋪面3960 ㎡、堤頂自行車道安全護欄1980m、自行車道穿越道標線及路線指引牌(含導覽牌、指標牌、廁所引導指示牌)及仿木休憩平台設置1 座等項目。工程已於110年9月核定,預計111年7月完工。

分享

台中市太平區優質調解一級棒 區長許貴芳感謝調解團隊無私付出

台中會計師公會到大葉會資系辦理﹁全職實習校園徵才﹂說明會。(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