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廷秀15日在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指出,指揮中心宣布,自12月14日至明年2月14日期間,從國外返國民眾於前10天需要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期滿篩檢陰性後4天則居家檢疫。但是他近日接到許多想返鄉家人訂不到房的陳情案件,不知道台中市政府觀光局是否知道民眾要回家的這個困擾?為緩解防疫旅館量能吃緊問題,陳廷秀期盼制定政策應更周全,不要一變再變,讓鄉親無所適從。
 
對此,觀旅局長韓育琪回應表示,16日起台中觀光旅遊網將公布從今年12月15日至明年1月31日止,各居家替代所可出售客房數量,資料每日更新,提供民眾查詢訂房,除配合中央政策外,市府將持續媒合擴充居家檢疫替代所量能。
 
韓育琪說,目前居家檢疫替代所有3、4家申請中,預估會再增加200至300房,另因應春節期間回國民眾檢疫需求,中央集中檢疫所春節專案將於明日起開放民眾可至入境檢疫系統預約。
 
陳廷秀指出,指揮中心宣布,自12月14日至明年2月14日期間,返國民眾需要於前10天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期滿篩檢陰性後4天則居家檢疫。但防疫旅館量能嚴重不足,為了讓國內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充分運用,對於已經完整接種過疫苗的旅客改為7+7,後續七天需要返家居家隔離可採取一人一室或是一人一戶。
 
指揮官陳時中說,雖然開放後面七天可以返家但可能有確診,為了要確保他跟社區有區隔,即使同住家人已經打過完整疫苗,但因為有突破性感染的可能,要求第3、7天要做自費家用快篩。國人入境後要做定期做 PCR 及快篩,在居家檢疫的第十天也要做自費家用快篩、期滿前一天還要做PCR。
 
陳廷秀表示,為因應明年春節返鄉人潮,中央政策一變再變,從14天到「10+4」,再到「7+7」,雖然其目的是為了返鄉國人可以找到適當的防疫旅館,但執行上造成防疫旅館業者很大的困擾,防疫旅館的房間本來就不夠用,現在要再做調整、轉換,讓業者非常困惑。
 
陳廷秀並表示,近日接到許多案件陳情,返鄉家人訂不到房,而訂不到房就登不了機,陳廷秀質疑,難道沒有更適合的變通配套?陳廷秀建議觀旅局應積極媒合台中市旅館業加入居家檢疫替代所,並研議開放集中檢疫所提供民眾自費入住,也研議明年初海外國人返台過春節,同住家人不受一人一室限制,或是不必強制入住防疫旅館改為在家檢疫,或是縮短居家檢疫天數等,鄉親順利進返鄉過年。

分享

有聲號誌99%在水湳 24區裝設數量0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批有聲號誌是裝飾品嗎?

市長只顧小朋友合照宣導大車視線死角 市議員周永鴻批評作秀不做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