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於1029日、31日、1112日及14日於烏日區南山人壽教育訓練中心舉辦四梯次校園防毒守門員種子師資培訓暨認證研習,共計613位來自全國教師參加。參與培訓的學員們表示,透過多元、擬真、活潑生動的研習課程,提升校園反毒工作推廣知能,獲益良多。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自今年起委託市府舉辦擴大培訓校園防毒守門員種子師資,有感於新興毒品大量流竄於市面,青少年容易受到同儕邀約、鼓動不小心接觸毒品,為防杜類似案件,此次研習在課程設計與台中教育大學合作,希望透過多元、豐富、擬真、活潑生動的課程,將現今新興毒品對人體危害及影響性根植學員心中,靠著綿密宣導,建立青年學子正確識毒、拒毒及反毒觀念,不要因為一時迷惘誤入歧途。

 

今年受疫情影響,研習課程延至今年10月底舉辦,為驗證各學員研習期間所學,於研習第二天舉辦反毒師資試講試教暨認證。

 

楊振昇指出,因應「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強化家庭反毒知能、建築校園反毒牆籬,市府將結合社會資源,透過三級輔導作為,防護學子遠離毒品危害,從校園出發,建立社會與校園「縱向支援、橫向合作」跨域防護網,共同打造「健康無毒、宜居城市」的生活環境。

 

學員們表示,透過紮實的課程訓練,在反毒宣講工作產生莫大助益,更能以創新、生活化的方式向學子們宣講新興毒品對人體的危害,不可輕易嘗試。

分享

維護勞資和諧 中市府辦座談會廣納建言

「沒有真相、沒有治安」 瑪莎拉蒂擦撞毆人案 六位議員拿「台中治安黑箱」怒轟市府粉飾太平 呼籲調查真相拿出決心 還給父母與孩子一個安心的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