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吳瓊華15日在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表示,今年9月提出烏日前竹區段徵收開發區的聯外道路環中路六段,大約500公尺長,可以從平面改為高架化,讓開發區內交通聯結更加完善,並增進行車安全。之前正式提案請市府研議辦理,後來也要求交通局相關單位辦理環中路六段交通改善的會勘。目前這一案的進度如何?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明表示,之前會勘的結論是希望研議透過環中路六段高架化或新增涵洞等相關工程方式,讓開發區內主要東西向25米及20米計畫園道得以銜接。經過會勘後與工程相關單位討論,因兩側計畫園道銜接處剛好就是環中路六段往七段高架斜坡處,若要增設涵洞需要審慎評估淨高是否足夠。
 
另外,工程單位也希望由交通局先辦理初步規劃及可行性評估後,再納入區段徵收工程辦理開發或市區道路興闢工程辦理。由於辦理相關研究規劃案需要另外籌措經費,考量環中路六段屬於前竹區段開發區的主要聯外道路,目前由地政局區徵基金來支應。
 
吳瓊華說,前竹區徵工程區域位於烏日區前竹里,除有縱貫公路、國道高速公路、台74線連結,也與台鐵新烏日站、高鐵臺中站及捷運綠線高鐵臺中站比鄰,是中部地區交通樞紐,也是臺中唯一擁有高鐵、台鐵、捷運「三鐵共構」的行政區。
 
因此,前竹區徵開發區的發展潛力相當大,完成後整合區內土地資源、完善道路系統及地區排水,規劃住宅區、商業區、公園、兒童遊樂場、園道及道路用地,營造永續生態環境,打造宜居生活區。該路段為通往國道及台74線交流道的重要幹道,也是烏日溪南產業從業人員必經之路,每天龐大的車流量,常造成環中路六段與光明路口塞車與事故頻傳。
 
該路段南北二側的環中路五段與七段皆為高架化,所以環中路六段推動高架化是勢在必行,後續工程相關單位也要配合動起來,儘快施工,最好配合前竹區徵工程期程同步施工,以符合地方的期待。
 
地政局長及交通局長一併表示,共同研商以區徵基金支應規劃案費用,全力合作推動本案進行,並於111年上半年度做相關規劃進度!

分享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首爾市近幾年推出「首爾未來遺產」 台中能夠效法打造屬於台中的未來遺產 大力來推動台中觀光發展

台中市議員吳瓊華關心iBike倍增計畫執行情形及1.0升級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