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疫情在未來可望逐漸趨緩,國內外旅遊都將復甦,在後疫情時代下,要如何吸引遊客前來,需要公部門更多的創意。台中市議員賴佳微15日在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中提出,過去無論在推動一些旅遊景點或美食觀光時,容易讓這些特色文化或美食、景點缺乏故事性,在宣傳上就容易流於形式,而且無法相互串聯,但在國際上其實就有解方。首爾市近幾年推出「首爾未來遺產」,就把當代首爾人的生活經驗,轉換成為國內外旅客前往首爾遊玩的重要指標之一。

 

賴佳微表示,首爾未來遺產指的是以生活在現代首爾市民的記憶中,無論是一些事件、人物、或景點。首爾市每個月都會選出「本月未來遺產」並投入觀光預算加以進行宣傳,無論是韓國人喜愛的站前會館餐廳,到已經來台展店的新村站著吃烤肉,或是一些藥局、甚至韓劇常拍的咖啡廳。

 

從吃的到玩的,包括很多旅客觀光的首爾市景點,都被列入首爾未來遺產。還會每周定期舉辦未來遺產之旅,把這些景點做一個串聯,讓更多人能夠了解當代首爾人生活的共同回憶,對於國內外旅客儼然成為一個前往首爾觀光的一個重要指標。

 

賴佳微進而指出,在未來如果同樣效仿首爾,也把我們的生活點滴列入我們台中的未來遺產。旅客若來到台中,未來在考慮北區行程時也能來到一中商圈,吃完豐仁冰,再到士官長酸菜白肉鍋大快朵頤,回去再買個犁記或香格禮坊。不僅來台中體驗我們當代或上一代台中人的生活點滴,更進而能了解這些生活點滴背後的故事,進而提升了整個旅遊景點的層次與深度。

 

賴佳微表示,過去台中在推動綠柳川的建設,也是向首爾清溪川取經。林佳龍前市長過去曾對首爾就有很完整的研究,提到首爾對城市文化的重視,能夠表現在生活型態和產業競爭力上很值得我們參考。

 

賴佳微認為,未來遺產是一個非常成功的策略,無論是在觀光推動上或文化保存上,或許台中現在也能夠向首爾效法,打造屬於台中的未來遺產,未來由市民來提案屬於台中人的生活點滴,並定期的舉辦台中未來遺產之旅,大力的來推動台中的觀光發展。

分享

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最大場賽事在中彰投分署圓滿落幕 郭博淵、林子閔在新增職類「機器人系統整合」奪金

台中市烏日區前竹里環中路六段高架化規劃有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