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美群國小的前庭因地質關係,下大雨易下陷,學生一進入大門,即走在危險中,歷經四個月的過渡期,整建工程終於完工將在十七日啟用!改善了校園地層下陷問題,寬廣的前庭更結合美感教育,以校園最具生態觀的葉子( Leaves )為創藝美感課程,讓學生徜徉於優美場域中。

 

校方說,美群國小校地原為草湖溪旁河川地,建校時以回填1-2公尺土壤為地基,校舍完成至今已逾23年,地基土壤容易因雨流失,因此每23年就會有局部塌陷,造成校園前庭嚴重龜裂破損,多處地表下陷不平,易造成學生跌倒受傷,嚴重影響學生學習活動及社區民眾活動安全。

 

教育局及地方仕紳暨塗城里長黃仁耀重視,到校會勘審視學童活動空間的安全,進而挹注經費補助近600萬元。在校長葉中雄率美群團隊細膩規劃之下,不但地面整平後,也建置美學空間校園。

 

教育孩子平時於廣大的前庭開放空間,盡情奔放開展肢體如葉子(Leaves)圖案般日漸茁壯成長,在上、放學時刻孩子們能自律的循著蜿蜒的枝幹路徑有秩序的排路隊走回家,前庭廣場成為學生喜愛的休憩活動場所。

 

美群國小擁有一個美好平整的校園,更安全更優質的校園環境,不僅學童上學安全無虞,下課後和假日期間,有更多的學生和社區民眾到校運動,無形中提升了社區運動風氣和幸福感!

分享

女工手掌貫穿「破了大洞」 超顯微手術「以皮補皮」助重回職場

清水警關心路邊醉漢協助返家 意外查獲通緝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