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30日兒童節前夕在日月潭教師會館舉辦兒童節慶祝大會,副縣長陳正昇代表縣長林明溱頒獎表揚 155 位模範兒童及5位總統教育獎入選學生,防疫不僅嚴謹到位,連開場表演的魚池國小小朋友也以精彩的「防疫大作戰」歌舞迎賓。
陳副縣長致辭期勉表示,就如同林明溱縣長始終堅持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的教育理念,所有南投的學子都能在健康、活力的校園中學習,並且讓每個孩子都能被看到不會有人被忽略,縣府連年持續不惜年花費約4億元經費辦理免費學生午餐,對於校園各項軟硬體建設也不遺餘力,因此需要縣內各級學校師長更用心努力付出,陪伴引導孩子成長茁壯,成為國家社會新一代的棟樑,也期待所有南投縣的孩子,都能珍惜所擁有的,不斷投資自己,為自己為公眾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今年榮獲模範兒童表揚的學生,不僅學業優異,而且在體育、才藝等各方面也都有傑出表現。其中營盤國小高同學勤學認真成績優秀品格端正,凡事盡力負責積極開朗,在家孝順父母在校熱心幫助別人,同學有課業不懂的地方請教,她都會親切教導,深得同學的愛戴。
萬豐國小張同學平時熱心助人做事認真負責待人和氣,常常代表學校比賽榮獲佳績、魚池國小王同學擔任班長品學兼優是導師得力的左右手,認真負責做事積極有效率,常關心有需要的同學,會督促同學認真學習,懂得自我要求與同儕互動良好總是默默付出,願隨時協助他人,努力充實自我,大成國小梁同學以98票獲選模範兒童,她特別感謝所有同學和師長讓她有機會上台領獎。
今年總統教育獎入選學生中,明潭國中2年級白芯羽同學,年幼時嚴重斜視而開刀矯正,在爸爸白昇偉教導鼓勵下,年僅4歲就考取高雄縣市、南投縣街頭藝人證照。雖然白家經濟來源主要靠街頭藝人表演收入微薄且不穩定,但白芯羽透過自學鋼琴、吉他、烏克麗麗、木箱鼓、彈琵琶樂在表演而且與白爸爸一起經常投入公益出,白芯羽說,很開心自己熱愛的才藝能得到大家的掌聲,還能藉此幫助他人,讓大家開心自己更開心。
 

分享

「2021南投螢火蟲季」宣傳會

立委莊競程祝賀母校台中市私立立人高中50歲生日快樂 獲頒傑出校友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