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球棒砸車打人案件頻傳,市議員林德宇、陳世凱、王立任16日在臺中市議會警消環衛聯合質詢痛批,難道拿球棒打人在台中是無罪?不然為何台中快被球棒打人的新聞淹沒,他們要求要根除背後的組織犯罪才是斷源,不是案發後才靠擴大臨檢。台中市民已被日常球棒打人的案件嚇怕了,市長還在說治安好,完全漠視市民的驚恐。

 

對此,副市長陳子敬回應指出,持球棒打人涉及犯罪,市府會持續加強臨檢,若持有球棒有犯罪之虞,會積極偵辦。

 

林德宇表示,市長盧秀燕自稱台中市治安六都最好,但她上任以來暴力犯罪事件頻傳。林德宇說,這半年以來盧秀燕都未親自主持治安會報,發生重大案件後才會打給警察局長蔡蒼柏關心,並開記者會宣布啟動除暴專案等等,林德宇痛批,種種事實顯示盧秀燕平時根本就不重視治安。

 

林德宇指出,瑪莎拉蒂事件惡少已被台中市刑大以組織犯罪條例、洗錢防制法、賭博罪等罪名移送法辦,這些組織犯罪早已運作多時,卻要等海神惡少打人才抓得到。林德宇說,大甲球棒砸車事件也跟組織犯罪有關,他詢問此案何時通報到警察局長?

 

警察局長蔡蒼柏表示,15日才曉得此案。林德宇痛批,1030日發生的案子,警察局1115日才獲報,實在太誇張。林德宇質疑,瑪莎拉蒂案、南屯砸店案、大甲砸車案等都是經媒體揭露後才大動作辦案,根本淪為看報辦案。

 

林德宇指出,暴力犯罪要等媒體揭露才辦案,組織犯罪要等成員打人砸車才能抄,這就是讓犯罪惡少認為在台中市拿球棒打人無罪,因此這些暴力事件才會一再發生。

 

林德宇說,臨檢是最後的手段,他質疑,海少事件五名犯嫌全部依組織犯罪條例、洗錢防制法、賭博罪嫌移送偵辦,這三條罪如果不是因為惡少打人,你們會去抓嗎?除了臨檢、臨檢、擴大臨檢之外,如何去嚇阻這種對於球棒聚眾砸車砸人事件?不是只有擴大臨檢,這個叫治標,治本怎麼治?若警察同仁在車上搜到球棒,可不可以?球棒是不是凶器?

 

蔡蒼柏表示,球棒在運動場上的話是運動器材,治本需要政府各單位共同努力,在他的觀念裡,這個最主要還是教育問題。副市長陳子敬說,球棒看是用在哪個地方、場合,他是運動器材,如果用來打人當然是有罪,陳子敬也說,這幾天新北、宜蘭、高雄、屏東、雲林其實也都有發生一些暴力犯罪事件。

 

陳世凱痛批,副市長除了在狀況外,對於相關案件竟然也感覺毫不在乎,如此態度台中治安要怎麼變好?市民要怎麼安心?

 

林德宇將球棒拿到副市長陳子敬面前表示,台中市快要被這種球棒打人的新聞給淹沒了,台中市的社會形象就是每天都會出現球棒砸車打人的事件。

 

林德宇說,盧秀燕總是在事發後才開始殷勤慰問受害者、宣示打擊犯罪的決心、啟動專案擴大臨檢等等,但治安問題不是這些治標的手段可以解決。

分享

「槍林棒雨」 中市議員鄭功進、施志昌、林祈烽共同呼籲落實暴力犯罪零容忍

近日臺中暴力案件頻傳 市議員張家銨、賴佳微、江肇國批市府態度消極 將臺中市民的安危置身事外 警察局:已持續擴大執行「全面掃除暴力專案」 只要在台中犯案一定追究到底、依法嚴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