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短短不到半個月的時間,臺中市接連發生多起全國矚目的暴力犯罪事件,慶記之都的汙名再起,讓台中市民蒙羞。市議員鄭功進、施志昌及林祈烽16日在臺中市議會警消環衛聯合質詢,特別準備球棒、斧頭等平常隨處可取得的日用品,卻接連化身成為暴力犯罪的作案工具,向警界資歷超過40年的副市長陳子敬請益,呼籲「暴力犯罪零容忍」不該淪為口號,更不是只靠加強臨檢就會國泰民安,應該落實全面掃除暴力專案的內容,充實警力、物力的調度,特別是組織犯罪的清查,才能給台中市民一條安心回家的路。

 

鄭功進表示,公權力的執法效益不彰,造成私刑暴力案件頻傳,短短不到半個月的時間,竟然能連上三起全國版治安犯罪新聞,真的讓台中市民的顏面無光,相信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家鄉,淪為犯罪的溫床。

 

截至16日為止,除了看到市長的九十度慰問,還有不明不白的「全面掃除暴力專案」,市府的相關單位,都沒有看到其他的具體作為,既然中央的警政署,都已經要求各縣市警局執行掃黑令,能否比照一清、二清(迅雷)及三清(治平)專案的內容,提出專屬於台中有感的「四清」,只有打擊犯罪、不打假球,才能真正給孩子一個安全的家園。

 

施志昌指出,台中大甲十月底一個星期就發生三起治安事件,尤其大甲五福街砸車事件, 1030日發生,車主1031日報案,一直到昨天媒體爆出來今日才移送?中間整整隔了超過兩週?現在要媒體報導警察局才要動?警察局長蔡蒼柏回覆,因為所長經驗不足。

 

施志昌痛批,難道派出所接受報案以後沒有規定的時間或是SOP多久要送偵查隊?難道隔壁就是補習班、路口有監視器都不會去調閱追查?局長不能一副事不關己就推給基層!

分享

瑪莎拉蒂多名惡少將宋姓大學生駛打成重傷 市議員陳淑華、蕭隆澤、謝明源、邱素貞等人抨擊市長盧秀燕缺乏治安政策 治安敗壞恐成為壓垮盧秀燕的最後一根稻草

台中市球棒砸車打人案件頻傳 市議員林德宇、陳世凱、王立任痛批難道拿球棒打人在台中是無罪?不然為何台中快被球棒打人的新聞淹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