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黃馨慧17日在台中市議會警消環衛業務質詢表示,民眾相信政府打高端疫苗卻無法出國,中央疫情指揮官認同「重打」,且後續加打其他疫苗,不用請示中央,直接甩鍋給地方基層。而且中央春節期間入境檢疫政策,對於家中有12歲以下孩子,無法選擇返家在家檢疫,必須住防疫旅館,是否合理?
 
黃馨慧表示,防疫指揮中心對高端繼續加打其他疫苗,已明確表示「不用請示中央?,由第一線「醫療院所認定符合資格即可接種」,在沒有任何高端加打副作用數據,這根本就是直接甩鍋給地方政府負責,對於打高端疫苗民眾而言,真的是「失信於民」經典範例。
 
黃馨慧說,現行中央公告春節期間入境檢疫政策三方案,其中B、C二案只要家人注射二劑疫苗、且相隔14天,就可以返家在家檢疫。但目前12歲以下、防疫指揮中心還在慢慢「觀察?是否施打BNT疫苗。形成家中有12歲以下孩子,無法選擇返家在家檢疫,必須住滿防疫旅館14天,是否合理?
 
衛生局長曾梓展回應表示,這是好問題,的確只能選A方案,這個問題私下有建議中央「在國外打過二劑認證,入台應該可以居家檢疫」,但沒被中央接受。

分享

全國大專盃製茶競賽 大同技術學院茶文化系出類拔萃再次囊括綠茶組第一名等數大獎

大葉黃俊淳同學,作品入選美國繆斯國際攝影大賽金獎。(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