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聯合國氣候會議COP26達成史上首個減煤協議,總統蔡英文也跟著宣誓要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然而缺乏實際的減碳行動藍圖或路徑圖,臺中市議員李中譏笑那是「宣誓假的」、「詛咒給後代子孫死」。他責成環保局陳宏益局長,勿必要在和中央開會時,向中央強力要求以比較嚴格的方式,管制我們台中地區的二氧化碳排放。
 
李中指出,根據「氣候變遷表現指標(CCPI)」,臺灣在占全球9成以上溫室效應氣體排放量的六十幾個國家中,排名倒數第五名,在溫室效應氣體排放、再生能源發展與能源使用方面,幾乎都是在後段班,民進黨政府的作為根本就是倒行逆施,和國際的趨勢背道而馳。
 
李中說,民進黨中央政府應對國際減碳的趨勢,竟然只會把溫室氣體與減量及管理法改名為氣候變遷因應法,而沒有具體的減碳推動期程,難道改個名字國際就會認可我們的減碳成果?這根本就是虛晃一招,拿來做大內宣用的。
 
李中強調,民進黨的2025非核家園政策,導致我們所有外銷企業要面對的將是2025年被國際社會懲罰(碳稅),這是民進黨假想的核能災難發生前,我們國家就會遇到的實際大災難。
 
因此,重啟核四公投若過關,不僅可讓核能發電承擔供應能源減碳的國際責任,也能夠避免繼續興建三接、四接、甚至五接的工程,臺灣不用再繼續增加燃氣機組,也就不會和國際減少甲烷用量、保護地球環境趨勢背道而馳。
 
李中要求環保局陳宏益局長,一定要秉持環保人員的專業精神,在地方主管機關向中央表達意見時,主動強力要求以比較嚴格的方式,訂定我們台中地區的二氧化碳排放標準,千萬別因為中央的不作為,害我們中部的民眾承受越來越多的溫室氣體污染。

分享

臺中地區國中小教師法律研習營 用法庭模擬及案例解說 扎根法治教育

市議員希望衛生局協請醫院闢建特別門診 提供整合性照護服務 專案辦理疫苗施打 落實個案追蹤3個月 同時也要對防疫公務員敘獎記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