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盧秀燕上任四年來共編列24.43億用於「台中市空氣污染防制基金」,但空污防制基金管理委員會的會議記錄卻沒有對外公布,連委員名單都找不到。周永鴻18日在台中市議會警消環衛業務質詢質疑,管委會在林佳龍執政時期都會定期在環保局網站上公布會議記錄,盧秀燕上任後卻無聲無息,令人懷疑24.43億預算是否淪為黑箱作業。周永鴻也批評環保局改善空污無半步,卻一直邊高額預算考察。去年就用空污防制基金綁樁里長去丹麥假考察真旅遊,今年又要編列120萬到日本考察。
 
對此,環保局長陳宏益回應強調,針對空污基金(環境保護基金)運作,市府秉持公開透明原則,包含基金預算及決算均上網公開,各次委員會會議紀錄均已公開於環保局網站(https://www.epb.taichung.gov.tw/39114/39117/39120/),民眾可上網查閱(首頁>熱門公告 >政府公開資訊>會議紀錄(如基管委員會或相關公開會議等紀錄)。
 
周永鴻指出,台中市依空污法第 18 條設置空氣污染防制基金,是台中市各種空汙防治計畫主要預算來源。盧秀燕執政4年,空污防制基金共編列24.43億元。「空氣污染防制基金管理委員會」則是為監督空污防制基金使用成立,委員會底下還有技術諮詢小組。
 
周永鴻說,在林佳龍擔任市長時期空污防制管理委員會和技術諮詢小組的會議記錄都公布在環保局網站的公開資訊區,但盧秀燕就任後,委員會成員名單和會議記錄卻從來沒有對外公布。
 
周永鴻批評,他去年就質疑環保局用空污防制基金編列高達161.8萬元行綁樁之實,要讓里長今年到丹麥考察,但考察後來因全球疫情險峻而無法成行。環保局明年居然又編列120.4萬元要到日本考察,但考察目標、出訪人員和出訪地點都不明。
 
周永鴻要求環保局長陳宏益,應該盡快公布空污防制基金108年起歷年補助對象以及管委會開會記錄,以昭市民公信。

分享

員林區23所國中小學109學年和110學年家長會長授證典禮在育英國小舉行。(照片記者周為政攝)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爭取台中市消防員勤二休二 改善休息品質增加工作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