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再添7個藝術亮點!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台中藝術亮點認證與輔導,今年以「大放藝彩」為主題,選出7個新據點,包含歷史建築頂街派出所、寶熊漁樂碼頭、台中市第四市場、Little Play玩劇島小劇場、冠鈞漆藝工作坊、台中豐邑Moxy酒店和京城特區藝文穿廊皆入列,18日舉行揭牌儀式,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表示,希望透過輔導支持民間單位主辦藝文活動,讓文化能量深入到台中市每個角落。

 

台中市藝術亮點新增7成員揭牌儀式,包含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市議員劉士州、南屯區區長林秋萬到場,市議員朱暖英、張耀中、陳文政、鄭功進也派代表出席,藝術亮點翔韻音樂舞蹈藝術中心、福宴國際創意美食、童綜合醫院也派員共襄盛舉。

 

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指出,台中藝術亮點計畫今年邁入第17年,藉由持續邀請民間單位共同參與,提供在地藝文工作者展覽、發表及民眾親近藝文的展演空間。加入新血後,藝術亮點家族已有110個成員,涵蓋歷史建築、藝文空間、觀光工廠等豐富多元的產業類別,地點更遍布山、海、屯、城。

 

文化局指出,新增亮點中有兩個文化資產活化空間入列,歷史建築頂街派出所興建於1936年,為二層式構造的警察官吏派出所,轉型後將打造成為山線「藝文沙龍」基地。台中市第四市場,參考日本食通信概念,用編輯企劃的角度重新看待「市場」,策劃以食材為主題的特展,將第四市場打造為立體版的食通信。

 

文化局表示,冠鈞漆藝工作坊位於台中文化資產園區1916工坊,藉由引導民眾認識漆、使用漆、製作漆等,瞭解自然循環過程和獨特思維,減少工業產品的使用。而位於精明商圈的Little Play玩劇島小劇場,以玩藝劇場為定位,營運執行長許竣隆盼藉由和市府攜手推廣獨立音樂、爵士音樂與藝術劇團等多元表演活動,打造台中藝術街區。

 

文化局說明,位於潭子的高質感觀光工廠寶熊漁樂碼頭,引進釣魚模擬機實地體驗,搭配各種互動設備,打造全球獨一無二的釣具觀光工廠。

 

另外今年新增社區型的藝術亮點,京城特區公寓大廈管委會利用開放式的社區廣場,不定期舉辦節慶活動、市集等,成為廣受鄰近社區大樓住戶及大小朋友的「藝文廣場」。

 

台中豐邑Moxy酒店身為7大藝術亮點之一,總經理蕭偉隆也表示,整座酒店就是一個風格百變的藝術館,除了邀請藝術家進駐創作,也提供各類創作者舉辦展覽活動。

 

文化局表示,藉由推動藝術亮點認證與輔導,鼓勵各行各業辦理藝文活動,誠摯邀請台中業者,只要具備每年策劃4場以上藝文展演和講座的執行能力,且展演空間安全及設備得宜,即可於申請期間向文化局提出申請。

分享

台中食品餐飲大廠聯手釋出逾350職缺 徵才活動11月23日海線登場

沙鹿文光國小庠序樓重建動工 副市長令狐榮達:提供安全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