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台中市后里區后里國小籃球場地使用已超過十多年,地坪出現破損、斑駁、裂縫,且遇雨形成積水,造成場地濕滑,影響師生教學及運動。立委楊瓊瓔及議員陳本添接獲學校反應後,邀集教育局會勘,並協調教育部體育署補助相關改善經費,體育署已發文同意補助經費給學校,撥補143萬元協助刨除改善,補助比率高達百分之七十。
 
籃球場對許多學生來說,是盡情揮灑青春汗水的運動空間,可說是每間學校不可或缺的設施。楊瓊瓔表示,后里國小唯一的戶外籃球場已超過使用年限,地坪表層已嚴重磨損破裂,地面隆起、龜裂,凹凸不平的地面時常造成師生運動跌倒摔傷。
 
為保障師生及社區使用民眾之安全,籃球場之整修、更新,刻不容緩。楊瓊瓔強調,校園運動設施具有強化在地居民生活連結的功效,故校園內體育設施的整建及維護,都需要政府多多支持。期待后里國小籃球場整修,能徹地改善積水與場地地坪維安問題,提供學校及社區民眾優質的運動場地,增進運動安全與效能。
 
校長陳良益表示,籃球場是全校師生及橋頭地區民眾至校園運動重要場所,現況場地老舊、斑駁、裂縫遍布,不平整的水泥地面造成師生運動跌倒、摔傷及震傷。由於年限已高,加上超量使用,地面凹凸不平,安全實有疑慮,為保障師生及社區使用民眾之安全,籃球場整修更新實有必要,上週獲悉可望補助修繕,全校師生都很開心。
 
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表示,感謝楊瓊瓔委員協助爭取體育署補助經費百分之七十,上週已核定經費,將投入143萬元補助后里國小的籃球場修繕工程,改善破損鋪面、積水問題,讓孩子們在任何時間都可以盡情的於球場上進行活動,提醒學校務必於12月15日前完成發包,待新球場完成後,將提供更優質的場地可供師生及附近民眾休閒運動之用。

分享

臺中電競嘉年華熱鬧登場 中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成功打造電競發展平台

內輪差意外頻傳 中華車會與國小學童道安課程寓教於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