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府辦理「線上花藝饗宴」, 
表揚花卉布置得獎農會。


防疫期間「遠距賞花」,美感培養不中斷,縣府辦理「促進花卉消費措施網路人氣票選」,以「網路人氣獎」和「專案設計獎」兩階段,票選出得獎的縣農會及田尾、和美、芳苑、二林、溪州、埤頭等7家農會,今(19)日在縣府頒獎,縣長王惠美感謝各單位參與,期許藉活動促進民眾購買縣產花卉意願,將錢「花在彰化」。


王縣長恭喜7家農會獲得網路人氣獎和專案設計獎,也感謝農糧署2085萬元經費補助,透過比賽將花卉之美讓更多人看到。


王縣長表示,「危機就是轉機」,5月爆發疫情,導致花卉價格急遽下降,縣府團隊與縣農會和各鄉鎮市共同努力,用空間推廣彰化花卉,透過遠距賞花方式比賽,由鄉親票選,6至8月辦理公務機關和農會大樓花卉布置144場次,贈花1200盆給警消醫護人員,感謝疫情期間的辛勞,希望看到漂亮花卉「心花開」,將花卉帶到校園辦理阿美花藝教室。透過一連串活動,從5月、6月均價48元1把的花價逐步拉抬回升,7至10月均價達到76元1把,感謝大家用心,讓彰化農民有更好收益。


農糧署技正蘇登照說,至10月份,花卉價格已維持在70~80元以上,讓大家感受花卉產業雖受疫情影響,但經大家努力仍可讓農民有穩定收入。 
 


農業處說,「網路人氣獎」第一名縣農會、第二名和美農會,第三名二林農會,年度考核酌予加分。「專案設計獎」第一名田尾農會、第二名芳苑農會,第三名二林農會,領取禮券9000元、8000元和7000元;獲嘉獎的溪州農會和埤頭農會各禮券3000元。

分享

高獲利投資陷阱及校外工讀一定要注意 太平警前進校園宣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社會好宅政策4年5000戶目標提早達成 議員蔡耀頡:這些只是完成林佳龍前市長任內的規劃 盧市府的住宅正義 難道都是紙上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