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配合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110年檔案月串聯活動,台中市太平地政事務所即日起推出「檔案足跡.著錄太平720度實境線上檔案展」,展覽突破疫情及空間的限制,結合網路及攝影技術,以實境線上導覽方式展出;分為3大主題,包含雲端環景導覽地政文物、太平城市走廊新亮點、「跨時代契跡-台灣的古書契」與「枇杷阿伯的起家厝」電子書等,提供民眾多元化的檔案知識。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藝文活動及展覽紛紛延期或停辦,也改變了民眾育樂生活的型態,抱著知識無國界,以網路取代馬路的精神,透過3D立體攝影技術,以實境網頁呈現實體檔案展覽,民眾免出門,就能知地政事。

 

台中市太平地政事務所主任温博煌指出,此次展出內容相當豐富,例如以地政視角,呈現太平的「初始」、「驟變」及「繁華」等三個不同的重要時期地政機關所扮演的角色及其影響;以趣味、圖像化的方式呈現地政統計數據、業務演進及地政文物等,展覽相當具獨特性與可看性。

 

温博煌進一步指出,為了提升檔案知識宣導能見度及廣度,除了在網站推出線上檔案展外,在檔案應用專區也推出線上數位影展,包含獲得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推廣檔案研究應用獎勵活動的「温阿伯講地政~地籍清理追追追」、「歷年權狀演進」、「登記簿謄本演進」及「測量儀器演進」等多部影片,同時也推出簡單又好玩的線上拼圖遊戲,歡迎民眾觀看遊玩。

分享

中市25家旅館通過低碳認證 減碳超過2000噸

18歲以上(即2003年12月31日(含)前出生),且完成混打意願登記民眾,第二劑混打BNT或莫德納疫苗﹂。(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