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肯定戶政人員優異表現,台中市政府民政局19日在麗寶Outlet Mall舉辦績優戶政機關暨人員表揚活動,除轉頒內政部「110年度績優戶政機關楷模」、「內政部績優戶政人員」,以及長年配合內政部戶役政主機維護作業機關,同時頒發台中市「績優戶政業務評鑑特優機關」及「績優戶政人員」等,共12個機關、35位人員獲獎。

 

「全力以赴為民服務!」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感謝戶政人員辛勞奉獻,並期許持續不斷精進創新,提供民眾優質又便利的服務,他同時也勉勵戶政同仁應傾聽民眾心聲,解決民眾需求,秉持「市民即家人」的服務精神,提供民眾最完善的服務。

 

吳世瑋指出,戶政為國家庶政的基礎,且戶政服務一向是台中市民滿意度最高項目之一,台中市各戶政事務所不僅致力落實戶籍登記資料的正確性,確保民眾權益外;並在資訊科技廣泛應用的同時,為民服務措施與時俱進,年年推陳出新,包括讓市民有感的「戶政規費雲端收據」、「人臉辨識系統」及「戶政規費多元支付服務」等。

 

民政局表示,今年更推出全國首創的「台中戶政ONLINE」即時通訊服務,簡潔俐落操作介面及生動活潑互動式圖文體驗,讓民眾享有更便捷、優質的戶政線上服務,期勉戶政人員持續推行好的服務,為市民帶來更美好的台中,落實「富市台中、新好生活」城市願景。

 

民政局說明,此次中區戶政事務所以多項優質創新服務榮獲「110年內政部績優戶政機關楷模」,而民政局及北屯戶政事務所長年全力配合內政部戶役政資訊系統主機點設施維運作業,今頒獎牌予以肯定。

 

此外,獲獎績優戶政人員中,有長期深耕戶政,提供優質服務資深同仁;還有心思縝密,阻止不法冒領印鑑證明的鷹眼戶籍員,更有不畏艱難、上山下海解除疑難雜症的門牌承辦同仁,各個都是維護人民權益的重要功臣。

 

民政局提到,身居第一線戶政同仁堅守崗位,在今年疫情最嚴峻時期積極投入防疫、抗疫工作,協助各疫苗快打站接種服務,一同齊心守護家園,感謝所有戶政同仁為抗疫挺身而出、無私奉獻,也期許大家持續精進專業與市府攜手打拼,讓台中成為更友善、宜居的幸福城市。

分享

顏寬恒競選總部發言人張禹宣控告周玉蔻涉嫌惡意毀謗

中市25家旅館通過低碳認證 減碳超過2000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