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吳瓊華19日在台中市議會都建水業務質詢表示,她長期以來都持續關心大肚、烏日、龍井的在地大小事,包括協調農田水利署無償使用的「龍中橋」拓寬,已經爭取到了1700萬左右的工程經費,現在由建設局依照進度期程執行中。
   
吳瓊華說,她也很關心市民們平時的休憩場所。提到這個,上個月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新聞標語,它是這樣下的,「逃跑吧好兄弟娜娜公墓探險真相超衝擊!烏日公園絕美綠地,好可怕秒變好好拍」,我點進去看了一下,原來是在說烏日的「東園稻田森林公園」。
 
據瞭解,「公墓轉型綠美化」,是由市府建設局和民政局推動的景觀綠美化政策,盧市長將這座原本坐落於農田與工廠間的烏日區第四公墓,轉型為1.95公頃的「東園稻田森林公園」,以景觀及植栽設計讓鄰避設施變公園綠地,同時還燙平了公園的周邊道路,成為烏日東園周邊農田與工廠間的第一座公園綠地,也為在地居民們帶來嶄新的運動、聊天、散步等綠色休閒生活場所。
 
上個月去參加這座公園的啟用典禮,裡面1.4萬平方公尺大草皮地、2.45萬株植栽以及體健設施,在地的居民都非常感謝盧市長及市府團隊的用心。也建議建設局長,「東園稻田森林公園」需要再補足一些全齡化的體健設施及增設iBike租賃站,讓更多的市民朋友能共同使用。
 
同時,烏日東園稻田森林公園(原烏日第四公墓),還有超可愛小雞造型的神岡新興公園(原神岡第四公墓),加上去年已經改善破百座公園的美樂地計畫,這類美樂地及公墓轉型綠美化的政策,要一直推動下去,讓市民享有更優質的居住及周邊休憩環境。
 
再來,吳瓊華很肯定市府這次公墓轉型綠美化結合道路燙平的方式,道路燙平包括大肚區營埔一街、船頭三街、遊園路一段50巷、烏日區光明路、溪南路一段巷弄、學田路便行巷等與龍井區東海街72巷與觀光路。
 
去年3月時,針對烏日高鐵特定區「植草磚」召開過說明會,感謝市府建設局,經過我們的多年努力,終於在盧市長的任內完成改善及燙平。
 
也要請建設局幫忙烏日高鐵站區的道路改善,吳瓊華說,烏日高鐵站區屬於重要之交通樞紐,每天搭乘高鐵的人流及行經車流均十分龐大,為保障市民行的權利,也請市府多加重視,編列預算進行「高鐵三路」和「站區一路」的路面刨鋪,好讓市民行得安心,請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一下改善情形。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1、烏日區站區一路及高鐵三路,由市府建設局統籌向中央申請經費,皆已獲得內政部前瞻計畫補助,並由烏日區公所執行。
2、烏日區站區一路,長:650公尺、寬:11公尺;烏日區高鐵三路,長:466公尺、寬:12公尺。
3、包含道路及人行環境改善,總經費約830萬元。
4、預計今年底前開工,111年上半年完工。
5、今年度市府已獲中央(交通部公路總局及內政部營建署)補助前瞻計畫共24案,計畫經費達9億247萬元。
6、建設局會持續爭取中央補助經費挹注,強化通行環境,打造台中宜居城。

分享

為瞭解東豐快復工時程及國道四號豐潭段進度 立委江啟臣邀集交通部高公局及台中市政府相關單位進行會勘

顏寬恒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發表聲明駁斥陳世凱的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