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員警勤務中或勤餘發生交通事故時有發生,清水警分局為增進同仁安全駕駛概念及技能,提升執勤員警防禦駕駛與安全駕駛能力,保護員警執勤安全,特別自行辦理「員警駕車技能及操控技巧訓練」,透過專業教練教授「防禦駕駛」基本觀念及實地操作。
    清水警分局也特別商借沙鹿區勞工育樂中心,於本月二日至五日辦理四天八梯次的「防禦駕駛」訓練,透過專業教練的解說和現場實地操作、情境模擬等狀況,讓每位波麗士執勤技巧和安全更上一層樓,分局長張啟祥更親身下場身先士卒體驗示範,從雨天濕地滑胎過彎、緊急迴避等勤務中的動作,毫不拖泥帶水。
參與訓練的員警也紛紛反映,分局規劃用心的課程和專業教練的指導,透過訓練回饋,也發現之前追緝車輛的不足與潛藏的危險,讓外出執勤的時候安全性更有保障,也更知道如何避免事故發生。
    分局長張啟祥表示,警察機關辦理安全駕駛訓練,多以汽車為主,但員警執勤大多騎乘機車為主,因此嫺熟的機車操作,是執行外勤工作的必須技能,員警執勤時常遇到有時效性的案件,需快速趕到現場處理,過程中偶有員警因駕車防禦駕駛觀念不足及操控技巧不熟悉,導致交通事故發生,因此對於員警駕駛機車的操作技巧及安全駕駛觀念的養成,是對症下藥的解方。
    分局張啟祥強調,期望透過「點線面」的方式,從教育同仁開始,再由同仁向外拓展,不管是身邊的親友,或者是勤務中碰到的各種民眾,特別是清水警分局轄內,有弘光、靜宜大學,大學生往往也是機車新手,事故發生率因為經驗、觀念和技術的不足,往往造成慘痛的傷亡,最終目的,希望可以讓更多的人都能瞭解「防禦駕駛」的基本觀念,降低事故發生率,讓轄內交通更安全。
    透過提升員警自身的駕駛技術,體認「保護自身安全」是駕駛車輛執勤的首要原則,隨時注意周遭環境、道況變化,強化研判四周會發生事故之可能性,即時採取最安全之騎乘(駕駛)車輛方式,確保執勤安全。

分享

推動性別平等 中市「性平漫遊」系列特展2日起登場

弘光智科院與校友成立無人機公司 培育學生接案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