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家扶兒今(21)日非常快樂,除﹁小水滴慈善會﹂帶領家扶兒前往大村鄉﹁劍門生態園區﹂進行﹁生態體驗之旅﹂外,員林扶輪社也邀23名家扶兒參加在育英國小舉辦的﹁童玩闖關嘉年華﹂。


家扶說,疫情防疫措施指引下,親子有更多相處時間,為讓家扶親子有美好家庭時光,並推動兒童權利,今(21)日由彰化縣小水滴慈善會在劍門生態園區舉辦﹁生態體驗之旅﹂,另由員林扶輪社在育英國小舉辦﹁自強家庭兒童童玩闖關嘉年華﹂,邀七戶家扶家庭共計二十三名親子一起共度不一樣的家庭時光和互動。


    彰化縣小水滴慈善會理事長陳林玉溫說,生態體驗之旅讓親子放竹筒炮,體驗樹屋攀爬及摘取水果樂趣,了解農場生態,家扶親子驚呼連連,也從體驗中了解生態的奧妙,期盼增加親子互動機會。


在扶輪社方面,員林扶輪社長賴錫堅說,舉辦童玩闖關嘉年華,期盼藉科學遊戲、交通號誌認識、簡易醫學常識問答和童玩遊戲、闖關,提升親子對話。


帶兩個孩子參加活動的張媽媽說,她是單親家庭,平常忙於工作,假日也沒時間、體力帶孩子出去走走,也不清楚孩子興趣是什麼,今天透過活動,讓她知道孩子其實很喜歡戶外活動,她跟兩個孩子約好下禮拜一起去打籃球,打造家庭幸福時光。


家扶主任王震光說,疫情警戒半年來,彰化家扶受助家庭生活和謀職更加困難,家扶各項捐款也受到衝擊,全縣近3600名家扶兒少需要家扶扶助,感謝小水滴慈善會和員林扶輪社招待孩子參加活動,以行動支持家扶扶幼工作,重視兒童權利,希望藉親子互動共創更多美好幸福時光,讓家扶親子感受社會暖心。


王主任呼籲社會大眾發揮愛心,響應家扶基金會﹁數位捐款助貧童,愛心更無ㄒㄧㄢˋ﹂,共創無窮世代。家扶捐款專線:04-7569336,捐款帳號:00271389。

分享

「南投新樂活 長照你和我」長照宣導老少參與強強滾

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在育德國小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和法令宣導﹂課程。(照片移民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