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楊正中22日在議會都發水利建設業務質詢
為民請命,「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福科路道路嚴重龜裂,民眾遲盼無燙平專案,要求建設局在有限預算下先分批施作。為解決西屯路塞車問題,他認為開闢漢翔路可紓解當地交通,請建設局盡速研議辦理。
 
楊正中說,西屯區溪西地區近年都在做自來水及汙水管的改善工程,道路到處被挖得坑坑巴巴,特別是福科路(東大路至安和路段)道路龜裂問題尤為嚴重。
 
雖然前陣子建設局已經燙平福科路的環中至安和路段,但就是因為只做一半,所以很多民眾才會再向他陳情,福科路在東大至福林路段明明居住人口最多、道路破損最嚴重,加上現在已經沒有任何汙水及自來水管的工程,結果還沒有要做,因此惹來很多民怨。
 
楊正中表示福科路路幅長且寬,所費不貲,雖然預算有限,但是該做的還是要做,要求建設局應分批施作,並先把人口密集、道路使用頻繁的路段列為優先施作。對此,建設局局長陳大田說目前已擬定分段施作的計畫。養工處處長彭岑凱也說先前初步已針對汙水區域以外先做實施,不過考量到效率問題後來也納入汙水區域一併辦理。
 
此外,楊正中指出現在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工刻正進行施作,預計111年完工通車,惟該路段通車後僅連通西屯路三段,西屯路三段不僅為中科連接市區重要道路,集合式住宅密集、交通流量大。光是現在還未打通,西屯路每逢上下班時刻就是塞,加上沒有連通水湳經貿園區,民眾還得繞道中科路,造成中科路一起塞。
 
楊正中認為,漢翔路在台中市都市計畫分區已規劃40M道路通至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但目前僅開闢環中路至文華路段,即便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做完之後,仍舊無法解決當地交通壅塞問題,因為車輛全部被引流到西屯路一起塞,他也建議建設局回去盡速研議開闢漢翔路的期程。

分享

嘉義大學特色好米臺南糯3號稻種成果發表 暨稻種繁殖技術三方簽約

台中市議員冉齡軒:山城建設成果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