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永靖報導〕客家庄彰化永靖鄉的年度重頭戲﹁謝平安﹂,訂12月11日以祈福祭典方式與全鄉鄉民分享平安圓,並感謝眾神庇佑豐收。


承辦的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說,今年將因疫情而縮小規模辦理,為讓鄉親瞭解永靖閩客文化內涵,頂新和德基金會預計本月28日和12月4日推出冬季版限量場永靖小旅行搓平安圓,即日起報名。


頂新和德基金志業辦公室公關總監歐陽劭瑋說,謝平安可說是東方感恩節,不少客家庄都有﹁謝平安﹂古禮,921地震後20年來熱鬧祭典活動在永靖鄉靜默下來,頂新創辦人魏應充為推動故鄉地方創生,前年透過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與永靖鄉公所、永安宮和永靖鄉共好協會合辦﹁謝平安﹂,迎駕鄉內24間宮廟主神到永靖廟王﹁永安宮﹂做客,封街席開百桌,透過搓湯圓和祈福等儀式,讓暌違多年的歲末節慶再現永靖街。


為讓更多人瞭解永靖閩客文化內涵,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即日起推出冬季版限量場次﹁發現‧永靖小旅行﹂謝平安搓平安圓搶鮮體驗,在落實防疫原則下邀民眾一起體驗永靖鄉豐富的閩客常民文化,遊賞有台版兼六園美稱的成美文化園,來訪永安宮,聆聽謝平安故事,手作火龍果湯圓DIY,品嚐Q嫩彈牙甜湯圓。


歐陽劭瑋說說,永靖鄉有七間三山國王廟,座落在街上的永安宮被稱為廟王,主要供奉三山國王,為每年謝平安迎接全鄉眾神必經之廟,也是每年大甲媽遶境必經據點,宮內有手繪祈福許願茄苳樹,來訪永安宮時可別錯過來寫一張樹卡,放上心願喔。


歐陽總監說,永靖客家人崇敬祖先,表現在祠堂、家廟建立,這次小旅行特別安排遊賞彰化首例文化部古蹟歷史評鑑獲優良獎的歷史建築--成美公堂,參訪者能在百年古厝內先民生活展區看到打水、嫁娶、灶房、扶鸞等百年常民文化原貌。


冬季版限量場永靖小旅行搓平安圓搶鮮體驗,即日起報名,一般民眾參訪費用400元(含導覽費、手作體驗、旅平險),活動資訊可查詢:https://reurl.cc/OknM9X。

分享

大人小孩在公園活動,更加有保障 台中市議員陳成添要求建設局儘速在公園重點區域加設監視器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關切豐原軟埤仔溪整治及葫蘆墩公園綠美化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