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張家22日在議會都發水利建設業務質詢,針對臺中市政府公共工程查核結果提出質詢表示,經查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開放資料顯示,110年度截至11月中旬,臺中市共有213件公共工程被查核,其中卻有高達22%、47件被評為乙等。議員們要求市府應對於公共工程的施工品質及進度有確切的掌握,並立即檢討、改善查核結果有缺失的案件。
 
江肇國表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提供政府公開資料顯示,110年度共計查核3422件公共工程,其中有213件為臺中市政府主辦,但仔細了解每個案件情形,竟發現臺中市有高達22%、47件被評定為乙等,即分數落於70至80分,原因恐怕有施工品質不佳、施工進度落後等。
 
而市府對於公共工程委員會的查核數據沒有掌握,還選擇性地用全民督工的成績向市民宣傳,呼籲市府應正視問題,切勿再裝聾作啞、漠視公共工程的施工品質及進度期程。
 
江肇國指出,以臺北市為例,本年度前三季累積僅有8件被評為乙等,而臺中市包含建設局的8件、都發局的2件、水利局的2件,以及其他局處,如:民政局區公所、教育局各級學校、運動局等共有47件被評為乙等。
 
江肇國強調,臺中市作為發展相對進步的大城市,公共工程品質應當提高監督標準,市府應立即針對全數公共工程的施工品質及進度積極掌握,切勿在發生工安意外或發現完工品質不佳後才來補救。

分享

中市單身聯誼「電影派對」牽線 25對單身民眾連線成功

太平坪林地區擴大都市計畫 農地價格三級跳 市議員張玉嬿、謝志忠、黃守達、王立任、張耀中要求召開說明會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