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大台中地區共有11座污水處理廠,另有一座建廠在烏日地區,該廠目前還在評估階段,尚未開始啟用。市議員何文海23日在議會都發水利建設業務質詢說,截至今年6月底,台中市公共污水下水道普及率僅有23.44%,是六都中倒數第二名。
 
對此,水利局回應說,2019年單年度接管首度突破2萬戶達2.9萬戶,單一年度接管戶數創新高,截至今年10月接管率為24.24%,全市接管戶數已突破24.6萬戶,六都排名第四,預計2025年累計用戶接管數可達35萬戶,近3年在六都污水處理率成長幅度,台中市表現排行居六都之冠。
 
何文海說,今年八月中,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在接受業務質詢時,被多位議員質疑公共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太低,全市只有約兩成的住戶已經完成接管,截至今年6月底是六都中倒數第二名;中市還有超過77萬戶尚未接管,台中市人口又快速增加,一年卻只有2萬戶接管,何時才能達標?
 
何文海指出,截至10月底,台中市公共污水下水道接管率為24.24%,即這四個月來台中市接管率大約成長了0.8%,若以這個執行速率換算,一年的接管率大約僅2.4%;水利事務中「污水營運」工作計畫的預算費用就有將近3億3000萬,用這筆經費換全市2.4%住戶的接管率,這樣的成果效益市民買單嗎?
 
台中市11座污水處理廠,其中就有兩座位在和平區,分別是環山水及梨山水資源回收中心,但目前和平水區的接管率卻只有5.76%,對於溫泉產業發達的谷關地區,當地業者該如何處理觀光營業行為所產生的廢水?

水利局回應表示,和平區除梨山及環山污水系統外,谷關系統以收集一般住戶生活污水為主,旅館飯店溫泉業之廢水屬事業廢水,已由業者自行設置污水處理設施妥善處理約4700噸,目前受環保局依水污法列管並要求水質檢驗申報。

分享

中市議員何文海質疑「智慧防汛網」平時無用 要求加設LED警示 水利局長范世:有助於防災單位即時掌握積淹水災情

縣議會定期會圓滿閉幕 111年總預算審查通過林縣長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