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央公園從去年12月6日開幕至今,許多問題依舊還沒解決。台中市議員賴佳微、江肇國、張家銨23日在議會都發水利建設業務質詢表示,中央公園開幕至今不到一年,體驗設施已經淪為蚊子館、公園長椅不符合人體工學、寵物飲水器衛生堪慮,議員們呼籲市府儘速改善這些缺失,讓公園設施能夠更活用。
 
賴佳微表示,有很多民眾都希望中央公園能夠弄的更完善,就會提供非常多的陳情意見。這一年下來,最多民眾反應的就是中央公園的長椅,不但坐著沒辦法靠到椅背,躺著因為椅子很斜會滾下去,就變成坐也不是、躺也不是,美觀性也不佳,幾乎沒什麼民眾使用,市府應該要儘速改善。
 
賴佳微進而指出,她實地到現場多次勘察也發現,部分園區的使用設施過了一年,還是沒有開放。比如在公園制高點的平衡體驗區,讓民眾可以在網子內行走,一年來幾乎都沒有開放,讓很多前來的民眾大感失望。
 
還有一個由藍色、黃色及透明玻璃所包圍而成的三個獨立空間的生活體驗區,今年每次來看都是荒廢狀態,甚至裡面已經被堆滿雜物,地上積滿灰塵跟垃圾,好好一個空間被放在那裡荒廢一整年。
 
如果市府不知道如何來利用這個空間,就應該儘速外包給民營廠商去經營管理,放任這些造價高昂的體驗區淪為蚊子館,真的非常可惜!
 
賴佳微也發現到,中央公園內有設立寵物飲水器,是由兩個大圓鐵盆所組成,旁邊設有一個水龍頭。本意是要讓毛孩子可以在公園內有水喝,但裡面不但都是積水、樹葉,甚至有民眾反應曾經看過青苔。
 
這個設計讓水質有疑慮,也不方便毛孩子喝水。但國外公園設計的寵物飲水器就合理許多,他們的寵物飲水器都是水龍頭下有孔蓋不會積水,不會怕寵物喝到而有衛生疑慮,而且更重要的是高度非常適宜,方便毛孩子直接就在水龍頭旁喝。
 
議員們呼籲市府,儘速改善這些缺失,並隨時去關注民眾反應的意見,滾動式的調整中央公園內設施的規劃,讓中央公園能夠與民眾的需求更為接近,也變得更好、更便利。


建設局回應表示,中央公園內長椅設計原意為配合不同活動型態,讓民眾能以不同姿勢舒適使用,為利民眾能更瞭解其功能並適切使用,目前已完成簡易說明標示,使民眾更易於辨識使用方式。另平衡體驗區1樓目前開放使用,23樓因載重限制,為安全使用需專人協助,目前已規劃安排人力中,預計12月中於假日開放使用。

 

此外,中央公園生活體驗區設施已上網標租中,將招攬民間企業結合餐飲方式提供園區服務,並活化園區設施,提供民眾更多元使用。有關園區寵物飲水器衛生清潔方面,建設局均有要求廠商落實清潔,清潔不全將依契約處理,並已要求加強相關清潔及抽查工作。

分享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中市東南區長期沒落 都發局長黃文彬:藉「城南之心計畫」翻轉舊城區

中市議員陳廷秀要求全面總體檢老舊公寓大廈公安 都發局:持續協助整合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