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與彰化縣來往密切,許多彰化人皆會每天通勤至台中市工作,而台中彰化往來交通卻受烏溪阻隔,導致許多駕駛人皆必須透過國道1號、國道3號、快官霧峰快速道路來轉接。因此地方皆引頸期盼大肚和美跨河大橋的完成,17日,此案通過內政部營建署的審議,預計將在明年動工。
 
台中市議員林汝洲23日在市議會都建水業務質詢關心此案進度表示,此案自他當鄉長時期便開始推動,並在102年由時任立委顏寬恒提案,至今已逾10年。他接獲資料顯示,此案在11月17日獲內政部營建署審議通過,地方現在都在關心,這座大橋究竟何時動工?
 
建設局陳大田局長表示,這條自台中市大肚區文昌路二段,跨越烏溪銜接至彰化縣和美鎮台61線的橋樑,總長1,450公尺,寬26公尺,目前規劃雙向4車道,包括機車道及人行間自行車道,並設置有中央分隔島。
 
陳大田說,此計畫於110年7月完成內部設計,於110年11月獲內政部營建署「111-116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審議通過,為加速後續進程,本局已函請內政部管建署中區工程處?案協處提報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審議,並提送河川公地使用申請及同步瓣理工程招標文件擬訂等前置作業,戮力達成以111年度工程開工為目標。

分享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批中市綠地僅4.51% 籲減額市地重劃加速綠地開發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張玉嬿、張耀中、謝志忠建議市府針對全市因變電箱檔道 嚴重影響人行通行的狀況進行全面盤點 將變電箱遷移至人行動線以外的公共空間 還路於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