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鑑於曾有員警執勤時,因突發心肌梗塞未能及時求救猝死,縣長張麗善指示動用第二預備金,租用200支具GPS定位、SOS求救等功能的「警察版天倫D+卡」,讓高風險或單獨值班員警配戴,今天(30日)在縣警局舉行啟用儀式,張縣長提醒警察同仁務必確實配戴,確保自身安全及健康。
 
縣府今天在縣警局中庭舉行「警察版天倫D+卡」啟用儀式,數十名員警到場共同見證,該「警察版天倫D+卡」可讓身體不適警察同仁利用手環發出求救訊號,並立即知曉定位,是全國率先實踐「警察保護民眾,縣長守護警察健康」的創舉。
 
縣長張麗善表示,感謝警察同仁為守護雲林鄉親生命財產安全,堅守崗位、無私奉獻,去年西螺警分局王姓警員在深夜值勤時突發心肌梗塞,因未及時於黃金時段救援,失去救治寶貴生命機會,讓她深感遺憾與不捨。
 
為此張縣長特別動用第二預備金,租用具GPS定位、血氧監測等功能手環,送給警察同仁配戴,希望維護員警值勤時的安全與健康。
 
縣警局長朱宗泰指出,這200支智慧手錶分為2種,一種是具有定位救援功能的御手錶,提供一般同仁值勤時使用;另一種則是兼具量測血氧、SOS求救功能的定位錶,給患有高風險心血管疾病同仁配戴保管。
 
朱局長提醒所有同仁隨時注意自己身體狀況配戴,同時感謝張縣長關心員警健康,讓同仁能在安全工作環境下,積極持續維護治安平穩、交通平順,並做好為民服務等工作。(影音/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歡慶兒童節〜「台灣萬里長城」免費招待12歲以下兒童入園參觀

清明連假親子慢活小旅行 中市觀旅局帶您遊鐵砧山訪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