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由一群熱心人士和諮商朋友組成的﹁心芙創傷復原中心﹂,今(25)日召開線上記者會,呼籲社會大眾關心﹁性創傷議題﹂,用﹁心芙﹂陪伴受創的女性同胞。

與會人員有協會理事長張瑞如、督導邱惠振、所長張雅淳和社工,張雅淳說,﹁心芙創傷復原中心﹂由心理諮商組成,為協助早年性侵害倖存者的機構,目前全台有三所。


長期投入防治家暴的邱惠振說,台灣每年性侵通報案件數平均八千至一萬兩千件,包括未被發現的黑數,如此多案件面臨專業人力、經驗和資源不足困境。


邱督導說,衛福部於106年推動﹁性侵害被害人創傷復原中心建置推動計畫﹂,供早年性侵被害人更多療癒心靈和創傷復原資源和機會。


響應「國際消除對女性使用暴力日」,心芙創傷復原中心今日在芙樂奇心理諮商所召開﹁心芙來陪你-線上記者會,由督導邱惠振和社工報告﹁心芙創傷復原中心﹂服務內容和成果報告,藉以輔導民眾增加對資源的了解和認識,進而對生命的關懷和性創傷議題的重視。


所長張雅淳說,﹁心芙創傷復原中心﹂以促進社會大眾對性侵害、性猥褻、性暴力和性創傷復原的認識,透過﹁行動對話﹂辦理﹁遇見心故事,性創傷復原宣導﹂倡議活動,促使透過對話和陪伴性侵倖存者能力方式達到社教目的。


張所長說,心理師和社工在活動中帶領民眾觀看﹁倖存者人偶﹂身上設計,每項設計都有各自象徵,割傷痕跡代表性侵害事件帶來的創傷,身上語句代表性侵害議題常見迷思,另外搭配﹁性侵害迷思九宮格﹂向民眾澄清常見的迷思觀念。


張雅淳說,﹁芙樂奇心理諮商所﹂於109年接受衛福部補助成立﹁心芙創傷復原中心﹂,深化早年受性侵且無司法協助需求個案的創傷復原服務,及時提供諮商輔導服務,藉以提升性侵被害人處遇服務,幫被害者達到創傷復原和療癒終極目標。


此外,中心還舉辦性侵害防治訓練和推廣,強化民眾對性侵害創傷認識,形成自我保護意念和行動。


邱督導說,創傷復原是一條荊棘的路,希望心芙與受害者一起攜手消除對女性使用暴力,邱惠振說,﹁心芙創傷復原中心﹂設在員林南和街64號,電話:(04)8346028或(0963)609-399,網站:http://www.reflourishing.com.tw/。

分享

全台最美、長度最長 麗寶落羽松秘境 12月1日正式開放

成績亮眼 行政院工程會第21屆公共工程金質獎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榮獲4座金質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