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全國各校全面暫停出國交流,台中市清水國小與日本北海道清水小學、御影小學,透過視訊、電子郵件方式展開英語學習與國際交流的前置準備作業,並分別在本月十八日、二十四日做兩次英語視訊交流。
 
清水國小六年戊班二十四位學生與北海道清水小學、御影小學六年級學生用通訊軟體google meet做遠距離課程學習連線,雖然一開始孩子們的英語口語表達不是很流利,但透過好幾次的認真練習,終究能表達順暢並順利完成彼此的介紹活動。
   
日本清水小學、御影小學學生非常熱情活潑,以有趣的猜謎方式來介紹自己學校的吉祥物、地方特色美食等,熱情氣氛感染交流兩地;台中市清水國小學生則以音樂課學到的直笛歌曲做開場表演,並在英語教師張秀如老師的指導下,用畫報與字卡做英文自我介紹,也將古蹟校園特色、清水在地美食、以及高美濕地之美,透過活潑生動的英語介紹活動,分享給日本小學生。
 
清水國小六年戊班陳秋萍老師表示,透過台日雙方老師們事前的共同備課,以英語為溝通工具,進行視訊交流,學得彼此的不同文化,上了一節難得的國際教育課程,更可讓學生體驗英語的學習活動也能如此有趣及生活化。
   
北海道當地的北海道新聞社報紙也介紹此次英語視訊交流,報導北海道清水町小學校與二千公里遠的臺中市清水國小合作英語視訊學習課程,彼此做英語溝通與互動學習並做兩地文化交流。
   
清水國小校長洪瑞佑也常常鼓勵孩子們,英語就是要常開口說,不用怕自己發音不夠標準,勇敢動口說就對了,語言要透過不斷練習,才會不斷進步,清水國小此次的國際交流活動,就在打破語言隔閡,讓學生挑戰自己用英文和世界溝通。
   
教育局指出,值此全球化時代,學生的跨國交流學習經驗尤其重要,這次清水國小、日本北海道清水小學、御影小學英語視訊交流,透過資訊媒體與科技的運用與協作,提供雙方學生英語學習的機會,並提升英語學習興趣,不僅能培養學生的國際素養,促進文化交流,更能讓學生從家鄉出發、放眼國際、拓展豐富的世界觀。

分享

在會厭軟骨缺損之病人以繞道腸道做食道重建手術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團隊榮獲今年國家新創獎「臨床新創獎」殊榮

員林青商會捐大批食品物資給員林食物銀行。(照片記者周為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