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年近50的惠英原本任職五金工業,今年3月因公司經營不善無預警歇業而失業,她連投十幾份履歷找工作,但都石沈大海,因家中經濟壓力,報名了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勞動學苑「社群經營與網路數位行銷班」,從基礎學起,經過3個月密集學習,讓她快速掌握運用社群與網路行銷工具的技巧,成功在網路上行銷自營的代購店面,她感謝分署開辦實用課程,也鼓勵想重回職場的朋友勇於為自己職涯下半場充電再出發。
 
中彰投分署指出,原先擔任採購及會計職務的惠英,今年3月失業後,一直想要重回職場,但尋職進展並不順利,得知勞動學苑開辦「社群經營與網路數位行銷班」,她毅然報名參加,在3個月紮實的課程中,她努力學習如何透過部落格、社群、多媒體等操作方式,整合運用社群與網路行銷工具等技術技能,增進行銷能力並創造品牌價值。
 
 結訓後,惠英在網路上自營「蝦米龍屋美購趣」,將所學融會貫通運用在自營網拍中,藉由職訓新知並結合原本相關採購經驗,讓她一步步實現夢想,一圓網路創業夢。
 
雖然代購業競爭激烈,但她表示,有職訓老師及同學當後盾,任何經營及行銷問題皆有人商量及提供建議。她感謝勞動學苑在人生的困頓時期提供她幫助,也鼓勵想重回職場的朋友不要自我設限,除了當員工外,也可以創業當老闆,自己給自己一份工作。
 
中彰投分署表示,勞動學苑110年共計在彰化地區開辦了「電腦輔助機械製圖班」、「室內設計實務班」、「社群經營與網路數位行銷班」等5門職前訓練課程,以及「平面設計技能班」、「國際貿易實務班」、「影像編修技能班」等11門在職訓練課程,提供彰化在地民眾學習新技術,提升職場競爭力的管道。111年也預計開辦眾多職前及在職訓練課程、研習課程及講座活動,欲知職訓及活動詳細內容請至台灣就業通網站或洽勞動學苑04-7771678。

分享

拓寬台中市潭子聚興產業園區南側聯外道路至10公尺 立委楊瓊瓔、市議員賴朝國聯手爭取9千萬經費 明年8月完工

在會厭軟骨缺損之病人以繞道腸道做食道重建手術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團隊榮獲今年國家新創獎「臨床新創獎」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