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全國高校農業類技藝大賽,國立員林農工勇奪7座金手獎、4座團體獎和5項優勝佳績,為員林農工有史以來最好的一次,校長林玉芬說,參賽7個職類,每個職類都得獎,獲獎率百分百,顯示員農在農業技職教育耕耘有成。


林校長說,員農學生得獎情形如下:(1)農場經營金手獎第1名,園藝金手獎第2名,優勝第14名,團體獎第2名。(2)食品檢驗分析金手獎第5名,優勝第10名,團體獎第3名。(3)生物產業機電金手獎第5名,優勝第6名,團體獎第3名。(4)食品加工金手獎第5名,金手第6名,團體獎第2名。(5)畜產保健金手獎第6名,優勝第14名。(6)造園景觀優勝第11名。總共7座金手獎,4座團體獎,5項優勝獎。


林玉芬校長說,獲農場經營第1名的王秀楹,喜愛昆蟲,這次競賽她在術科﹁種子、種苗和作物識別﹂、﹁整地、作畦、種植﹂等兩項得分最高,就是因昆蟲而獲高分。


林校長說,﹁秀楹﹂家裡種稻,稻田休耕時種油菜和大波斯菊作綠肥,她就在田裡與昆蟲為伍,還用壞掉的電蚊拍抓好幾隻蝴蝶。


國小三、四年級曾讀過如何飼養紋白蝶,秀楹就在教室前盆栽栽種紋白蝶幼蟲愛吃的植物,並成功孵化出紋白蝶,後來家裡稻田遭重金屬污染而放棄農作,僅栽種幾棵果樹自用,但秀楹仍選擇員林農工農場經營科,未來升學科大時仍將選讀農園生產系,期望培植出特種昆蟲食用植物。


園藝金手獎第2名的蔣煜倫,才於一週前獲勞動部主辦的﹁全國技能競賽決賽﹂花藝組第2名,隔了一週又得獎,顯示他的堅強實力,師長和家長都很高興,﹁煜倫﹂希望將來投入園藝。 


實習主任王弘仁說,全國高校技藝競賽技術型高校年度最重要競賽,限高三學生參加,每職種限制單校只能推派2名選手,選手獲獎可參加四技二專技優甄選或保送管道,因此各校皆菁英盡出。


校長林玉芬說,今年因疫情而有近3個月時間無法回校練習,能夠摘下7座金手獎,實在非常不容易,顯示平常老師指導非常踏實,學校將繼續給孩子加油,期勉往台灣最強的技術軟實力種子邁進。 

分享

邱淑慧(2排左3)送1125件羽絨外套給彰化家扶兒保暖。(照片記者周為政攝)

﹁全國大專校院教職員工網球賽﹂員林運動公園開打。(照片中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