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基於﹁陪伴是修復創傷最佳良藥﹂理念,彰化家扶寄養父母陪寄養兒進行﹁親子紓壓一日遊﹂。

彰化家扶於氣候涼爽的11月份辦理兩場次﹁寄養聯誼一日遊﹂,邀29戶寄養家庭104名寄養親子前往﹁嘉義獨角仙農場﹂和﹁台中赤腳ㄚ生態農莊﹂,體驗農場生活。


家扶說,親子共學體驗是現階段相互成長重要關鍵,近兩年新安置的寄養兒少,12歲以下比例佔83%,此階段孩童對生態、動物等充滿探索,乃安排農場之旅,在大自然教室中零距離與動物互動餵食及彩繪獨角仙陶瓷DIY,學習魚菜共生常識,將DIY成果帶回家,讓寄養親子共度美好假日。


家扶指出,就讀小三的小裕,領有中度多重障礙手冊,由單親爸爸照顧,之後被安置在寄養家庭,小裕有嚴重生活自理和學習問題,為讓小裕排便,寄養媽媽每週皆幫孩子浣腸通便,寄養爸爸每日帶小裕運動,寄養家庭每天都絞進腦汁在思考如何協助小裕改善,如有進步,當天就舉家歡騰。


經寄養家庭細心照料,小裕自理能力慢慢上軌道,小裕在功課方面也跟不上,對學習缺乏興趣,寄養媽媽很有耐心陪小裕從發音教起,並以獎勵激發小裕學習動機,在社工、寄養家庭和學校老師共同努力下,小裕漸漸產生學習興趣,現在也喜歡上學,並獲家扶獎助學金而增進榮耀感,寄養媽媽和小裕非常開心。


家扶王主任說,寄養聯誼可讓寄養家庭有機會交流抒發身心壓力,也能吸收別的家庭照顧經驗,彼此交換教養小撇步,帶給寄養兒溫暖與愛的滋養。


王主任說,彰化家扶受縣府委託照顧80名兒少,感謝寄養父母願意接納,用﹁生命陪伴生命﹂,提供寄養兒穩定和安全成長空間,共創無窮世代,家扶仍需要更多寄養家庭,歡迎有熱忱家庭加入,以愛陪伴寄養兒重拾家的力量,寄養家庭招募專線04-7569336寄養組。

分享

國際同濟會舉辦大手牽小手逛賣場兒童圓夢計畫

外籍雜貨船污染遭罰,企圖脫產遭法務部彰化分署禁止出境。(照片分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