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大村報導〕大村鄉村上國小一棵和學校同齡的百歲老樹,最近病癒重生,學校在百週年慶前夕為老榕樹舉辦祈福儀式,由全校師生和老校友在﹁繪馬架﹂掛上祈福卡,希望樹爺爺健康長壽。


校長黃宏田說,村上國小百年校慶快到了,幾年前90餘歲的老榕樹突然生病,幸經﹁樹醫生﹂黃國明老師悉心醫治後痊癒,為讓老榕樹永遠健康,學校在百年校慶前夕安排一場感人的祈福儀式,除全校師生參加外,也邀請已退休的資深師長及家長會等相關人士共襄盛舉,有游金維老師、賴燕昌主任、黃江水老師和百年籌備會主委賴泉鎮、總幹事賴鎰銓、家長會長吳佳蓉、鄉代校友賴志銘、樹醫生黃國明老師及手工製作﹁繪馬架﹂和祈福卡的家長會副會長黃育銘和書寫﹁村燈亮百鴻儒隆上﹂詩句的駐校藝術家沈宗儒老師等人,場面熱烈、感人。




黃校長說,村上國小的生命教育也是感恩教育,除由退休老師返校講述老榕樹的故事外,並由村上國小團隊在﹁繪馬架﹂掛上祈福卡,齊聲為樹爺爺祝福。


黃宏田校長說,老榕樹見證村上國小的成長和進步,是村上國小4代同堂的見證人,黃校長說,老榕樹是村上國小百年前動工時種下的樹木之一,百年後全校只剩這棵榕樹還是迄立不搖,顯示﹁他﹂的生命力是如此堅強。


黃宏田說,台灣原生種的老榕樹於五十年前校舍和馬路拓寬時從學校前庭的活動中心移到學校後面的現址。


黃校長表示,村上國小畢業生一屆一屆地離開,老榕樹除張開雙手向畢業生揮手祝福外,也逐年歡迎新同學加入村上大家庭。   


談及老榕樹的健康狀況,黃校長說,九十多歲的老樹榕,因受病蟲害侵襲,不但樹葉不斷掉落,而且樹枝萎縮,師生看了好心疼,學校和家長會乃四處尋找醫生,很幸運找到﹁樹醫﹂黃國明老師,在醫生細心診斷投藥後終讓老樹恢復生機,師生才鬆了一口氣。


黃校長說,老榕樹是村上國小的精神支柱,為讓百歲樹爺爺永遠健康長壽,學校特安排這場非常有意義又感人的祈福儀式。

分享

違法業者拒開門還關燈 警方摸黑臨檢打擊不法

蕭景徽朝乾夕愓宵衣旰食 為人親切平易近人獲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