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鼓勵民眾在疫情趨緩並解封之際,出遊盡覽南投縣在地的觀光風情,於12月1日起與臺鐵臺中站合作,設置觀光推廣主題展,展出期間1個月,透過臺鐵台中站內旅客的龐大人流,讓旅客在車站大廳中可以「看見南投之美」,展出內容主要以南投縣今年度舉辦2021四季南投攝影比賽的優勝攝影作品,透過全臺各界的得獎攝影師的鏡頭,讓旅客看見不一樣的南投,也希望旅客能夠前來親自走訪南投,樂旅遊南投。
本次主題展現場主要展出南投縣政府本年度舉辦的「2021四季南投攝影比賽」優勝作品,雖受疫情影響,但仍徵得3,551件作品,共選出376件優秀得獎作品,分為「人文風情組」、「自然景觀組」,每組取金、銀、銅牌各1名、特別獎10名、優選25名及佳作150名,現場共展示76件攝影作品,目不暇給。
活動將於12月1日上午10點舉辦開展儀式,由縣府觀光處陳志賢處長,台鐵台中運務段蘇鎮霖段長與南投縣攝影界前輩及理事長共同揭幕,展開長達31天的主題展。陳志賢處長表示,特別感謝台鐵同意提供場地,透過運輸場站的展出,其龐大的人流量達到行銷南投的目的。
展出作品包含自然景觀組金牌獎得主黃光銘作品七彩吊橋之美,呼應現在南投觀光主力推廣的景點-雙龍瀑布七彩吊橋,自然組銀牌獎得主林旻賜作品-北峰玉山圓柏斜向銀河,位於仁愛鄉合歡山北峰拍攝的知名玉山圓柏,曲折盤桓的外觀具有風骨詩意,背景輝映著星空銀河,充滿故事性;銅牌獎得主林慶桐作品-彩繪武界,位於仁愛鄉武界部落,武界橋下濁水溪畔,佈滿多年生水生蕨類滿江紅,在冬季低溫時,植物體葉綠素被破壞後,化成紅色、橘色的多彩色澤!大自然有如一塊畫布,十分美妙。
人文風情組的金牌獎得主林景示的作品-萬人泳渡,記錄日月潭萬人泳渡盛況,集結各方游泳好手,挑戰自我、直「泳」向前,為日月潭清澈蔚藍的潭面上增添鮮活的一筆;銀牌獎得主呂可喜作品-採收香蕉,紀錄著位於集集鎮的集元果觀光工廠,園區內有種植數千棵香蕉樹,農園工作人員辛苦採收香蕉的姿態;銅牌獎得主簡子皓作品-承接,仁愛鄉的華岡茶廠正值產茶作業,師傅的手引導茶道準備揉茶的布上,承接著完成殺菁的茶葉。
林明溱縣長表示,南投山水風光都精彩,是大家疫情解封後的旅遊首選。縣府為推廣行銷南投觀光,分別舉辦「南投溫泉季」、「南投健行節」以及「南投花卉嘉年華」等活動,更舉辦「南投玩很大千千萬萬獎不完」活動,只要來南投消費200元登錄發票即可抽獎,歡迎大家秋冬時節,可以來南投探訪攝影師鏡頭下的美景,消費還可以抽大獎。邀請大家到臺鐵臺中站乘車時,來南投樂旅驛站觀光推廣主題展,透過照片一起走進南投的美景,看見南投365天,每一個精采瞬間及故事。
 

分享

王縣長宣布12月1日起開放11處不老健身房。(照片縣府提供)

110年杏壇芬芳獎75個人團體榮耀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