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為提升學生學習力,草屯國小108年起導入教育部數位學習平台「因材網」,110年起執行教育部推動數位學習推動計畫,成效顯著,1日開放讓縣內教師觀摩交流,教育部資料司長郭伯臣也在縣府教育副處長王淑玲、草屯國小校長陳文燦陪同下到校視察,除了給予肯定,他期盼全國學校都能善用資訊設備,加強學生學習效果、縮小學習落差。
草屯國小透過自主學習「自學、互學、共學、導學」四學要領進行全校公開授課,並開放教室讓縣內其他教師觀摩及交流,約有近30位來自南投縣各鄉鎮市的教師到場,授課內容多以數學、國語、音樂等課程為主,展現運用數位學習方式提升學生學習力的成效。
郭司長指出,南投縣近年來在前瞻計畫及數位學習表現上都屬於全國特優的縣市,草屯國小在配合教育部科技輔助學習計畫上更是優秀,成為該計畫標竿學校,希望透過觀摩活動,全縣甚至全國老師都能了解科技輔助自主學習的優點,讓未來教育部推動「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計畫時,有更多學校參與。
王副處長表示,草屯國小執行教育部110年執行計畫公開課程,展現教師融入科技教學的成果,包括國語、數學、英文等領域都能使用平板載具,並導入教育部因材網數位學習平台,讓孩子在學習中發現自己的弱點,並透過教師改變教學方式,提升學生學習的效果,希望未來有更多學校的教師協助推展到各學校,縮小學生學習落差。
陳校長說,科技輔助學習屬於全新學習模式,最能適應學生個別差異,有拔尖扶弱的效果,學校為了改善學生學力問題,首先從課後照顧班開始進行數位學習,發現對學生學習確實有幫助,進而推展到各班實施,有別於其他計畫學校多數是特定教師的少數班級投入,草屯國小從一開始就全校投入,讓孩子接受全面且永續的科技化輔助學習,除了學科上,音樂等藝能科同樣也能推動,希望未來能成為傳統教育外全新的學習模式。
 
 

分享

中市青創專書出版 收錄50名創業青年故事

中市推智慧型回收服務 廢乾電池回收管道增6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