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由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補助、財團法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營運的「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一樓「台中電影故事展」12月1日推出全新布展,除增設互動投影裝置及動態展覽內容外,更加入台中影視協拍作品熱門場景地點,讓民眾一享互動式體驗樂趣。即日起開放免費參觀,歡迎大家走進「中山73」,感受台中獨特的影視魅力!
 
身兼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的台中市長盧秀燕,近年來致力推動影視產業發展,基金會所屬「中山73」更是台中首座DCP藝術電影放映場域,營運至今,除持續策劃放映優質具大眾性關心議題、非主流藝術電影及舉辦專業電影講座等藝文活動。
 
也透過常設展「台中電影故事展」紀錄台中與台灣電影產業發展的深厚關係,開展以來吸引逾1萬人次前來參觀,深獲市民朋友喜愛。而引進全新的互動科技裝置外,更將提供市民全新的觀展體驗,也可望成為中區另個全新的打卡景點。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筱淇表示,「中山73」今年獲文化部地方影視音發展計畫補助,除進行「台中電影故事展」常設展硬體設備及視覺優化升級外,也透過結合觸控科技將展覽轉化為動態互動模式。
 
透過數位化的呈現,不僅重現舊市區昔日公民營製片廠與影城的珍貴面貌,另近年來本市協拍或獎補助作品也屢屢獲得國內外獎項肯定,因此特別將協拍場景加入地圖中,透過地圖,可以發現原來電影或電視劇知名場景就在你我身邊。
 
此外,由收藏家張凌文出借的「冒煙的放映機」35mm碳精棒放映機也將持續於空間內展出,搭配全新體感偵測設備,將傳統放映機結合新科技,創造互動影像,增加展館趣味性及體驗性,將帶給民眾新舊融合的觀展享受。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表示,「中山73」結合政府資源,致力推動影視產業及電影文化發展,除「台中電影故事展」常設展外,也開放團體預約導覽或場地租借等服務,每月更精心策劃不同單元及節目,獲得許多市民良好反應與回饋,營運至今已有近1萬5千人次前來觀影及參加逾百場電影講座。
 
12月放映節目以日本知名文青導演岩井俊二為專題,規劃「抒情散文式電影鬼才-岩井俊二」單元,將放映導演雋永經典《情書》、《被遺忘的新娘》及2020年新作《最後的情書》等,邀請大家一同跟著導演的鏡頭,沉浸在看似夢幻卻又殘酷現實的唯美畫面中。
 
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常設展「臺中電影故事展」已於本(12)月1日正式重新開展,透過展出傳統電影放映設備及影視歷史,傳承台灣影視發展脈絡,歡迎觀眾前來體驗,一同感受台中影像故事新篇章。
 
此外,為使民眾更加了解「中山73」的空間設施應用,影視發展基金會也特別透過3D實境空間攝影將空間內部完整展現於市民眼前,更多放映、導覽、場地租借與3D實境連結資訊,請上台中影視發展基金會官網(https://www.tfdf.org.tw/)查詢。

分享

偵三隊查抄毒品分裝工廠 發現藥腳購毒使用五倍券

123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中彰投分署用專業、創意打造優質就業服務